幸福密碼-救人先救心

文:蔡玉慧 / 圖:涂忠申  2016-09-09

 

  我是不足7個月出生的早產兒,從小就體弱多病,經常癱軟無力,甚至無來由的暈吐,只要出遊就幾乎陣亡,國外旅遊更是苦不堪言!20幾年來,我常常三天二頭感冒,上班請假對我及身邊的人來說早已司空見慣,但身體檢查卻查不出原因,人生總是周旋在醫院及廟宇之間,「有醫生看到沒醫生」,不知花了多少費用。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想知道!卻只知道:「看不好的病,連醫生都叫我去收驚!」
  
  102年10月我腳無法走路,痛到不能自己,無法好好睡覺。夫妻倆尋遍各大名醫,也做了精密的檢查,每個醫生都束手無策,病情日益惡化;先生不惜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帶我前往北部不間斷就醫了2個月,才稍有好轉,卻不得已回高雄就診。這些年,我長期失眠、不間斷的感冒,再多的錢都花,再遠的路也跑,換來的卻是-連醫生都想放棄我,至此身心俱疲!曾經多次問自己:「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我不知獨自哭泣、崩潰了多少次,抱著先生痛哭失聲,萬念俱灰中負面的情緒佈滿了整個生命,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及價值─「為什麼要活著?」
  
  但我很愛很愛我的家人及身邊關心我的親人,先生最常對我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你要陪我一輩子!」每每聽到這句話,我的心真的好痛-「我比誰都想!」但我知道,一直以來身體狀況不是我能自主的!很感謝先生一路上對我不離不棄,家人親人這段期間無怨無悔的付出,求神問卜,甚至願意為我折壽許願。又碰到公婆生病,漸漸成為我無法承受、令我窒息的愛與壓力,於是憂鬱、恐慌陸續找上了我!
  
  後來大姊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成為扭轉我人生的重要事件。入門時師父要我凡事盡力就好,我深深體會到師父的一句話:「救一個人,要先救她的心!」讓我恍然大悟,原來以前的我凡事都要準備好,公婆或家人朋友來家裡作客,或去他們家,我都想要做到完美,如果事前沒有做好準備,我會受不了!一天可以拖地三次以上;工作上不允許自己出錯,否則自責內咎,甚至想要以記錄犯錯來懲罰自己,即使弟弟是我的老闆,能夠完全包容,我生病請假還是很內咎,完全無法放下心好好休養。「原來所有的不快樂、不健康是來自不願意放過自己。」從練氣功後我更認識自己,進而學會愛自己,修改自己的脾氣及習性。
  
  太極門師父說:「相信!做就對了!」我現在用8分哲學的態度,學會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進而學會轉念的功夫,突破自己;師父的話讓我充滿心靈能量-「『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緣在要珍惜,緣盡要放下」,我才體會到,人生無常,凡事不要執著於萬事萬物,要勇敢的說出愛;我除了勤練氣功,師兄、師姊的親身分享、關心與鼓勵開啟我的心門,在我人生最關鍵最低潮的時候拉我一把,成為我生命中的貴人,我常去太極門道館與師兄、師姊研究人生智慧,也經常上太極門網站瀏覽,在他們身上看見一本本的好書,每晚睡前我帶著滿滿的能量入夢鄉!
  
  在太極門學習心的功夫,認識自己並讓潛能開發,心門打開了,陽光也照了進來,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到太極門不到2個月,我完全停止用藥;不到3個月,全家到澎湖4天3夜自助之旅,我也跟著四處趴趴走;不到8個月,全家泰國之旅!以前的我只是負面及認為沒有能力去愛周邊的人,如今不但擁有了健康,還找回不曾擁有的精氣神,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幸福時光!現在我和良人師兄也帶兩個女兒來練氣功,如今我們真的是神氣家族,真的感謝師父讓我換得一個全新和樂又健康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