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詠如 2019-02-12

 
劉詠如在神氣家族裡練氣功,體悟到對家人的愛,要有實際行動表達,以「愛」串連家人間的情感,讓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從小在娘家過生日是很正常,是不可缺少的家庭活動,然而在夫家,每個人從來沒在家過生日的,這件事讓我甚為驚訝!從我結婚那一年,就開始為夫家每個人過生日,因為我在神氣家族裡練氣功,知道對家人的愛,要有實際的行動,家人才能感受到那份愛。

  元宵節正好是婆婆七十歲生日,鮮少外食的她也接受了我的安排,全家人一起到餐廳用餐,餐後還一起到照相館拍全家福,然後回到家吃蛋糕,看著婆婆專注認真的神情,對著蛋糕上的蠟燭許願,我知道她內心滿是歡喜和感動,她對我說:我吃到七十歲,第一次過生日。

  小叔受到我的影響,開始自己動手做蛋糕、餅乾、包子、饅頭等等,於是我們就約定好在他生日時,吃他做的蛋糕。他的生日很簡單,一個海綿蛋糕、蠟燭,家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真是溫馨加快樂;今年先生的生日,我們特別邀請全家人一起去外面餐廳用餐,公公說:這是兒子第一次請他吃大餐,讓他很開心。回到家,小叔依然獻上他親手做的蛋糕,那一晚,燭光下有許多親子間溫暖的對話,與手足間真誠的祝福。

  最後壓軸的就是我公公的生日。說實在的,在我父親往生以後,我覺得他就像是老天爺賜給我另一位爸爸似的,我很開心為他準備過生日,他為了不讓我們太破費,於是囑咐我在家用餐即可。婆婆親手煮了她的拿手菜炒米粉,我們夫妻倆也去採買他最喜歡吃的花生腰果,而小叔也獻上精緻的水果鮮奶油蛋糕,最後由我和老公精心編一首歌,唱給公公聽,我們很勇敢的說出:爸爸,祝您生日快樂!我們愛您!

  以上生日的情景,聽起來是很平常,但是在夫家來說,可以說是一項大突破、大改變。人家說嫁雞隨雞,既然夫家的習慣,已經延續那麼多年,照理我該順著他們的習慣才是,我可以不去做改變及努力,讓自己落得輕鬆,然只要問到自己這是我的家嗎?我愛我的家人嗎?答案是肯定的,腦海中閃過許許多多溫馨又甜蜜的畫面,娘家家人為我過生日的場景,在太極門裡,師父、師母、師兄姊對我的關愛與愛護,我的師父教我們,只要是真的、對的、好的事,問心無愧的放心大膽去做,用真心真愛去影響身邊的人,因為「愛」可以串連彼此間的情感。感恩太極門師父,讓我學會「愛」,讓我一家和樂融融,更讓我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