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智慧的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馬艷卿 2019-02-07

 
馬艷卿很慶幸自己能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紓解每天的疲累,有智慧應付職場上遇到的疑難雜症,使工作更順利。
  我承包博物館清潔工作,除了分配工作及管理員工外,也要擔任橋梁的角色,配合館方的需求和員工做好溝通。我自認不是很擅長和人交際,所以常覺得這些行政管理的事務比體力勞動還累。

  因為工作疲勞,回到家我也懶得和家人多說話,每當先生想要跟我說話時,我的臭臉讓他常常接不下去,就用搖搖頭替代而不再說話,這常讓我莫名發火,心裡一肚子氣外加一堆埋怨:「現在是怎樣?到底要不要說?到底要說什麼?說一半誰聽得懂啊!?」

  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我也常覺得無力,把職場打掃的乾乾淨淨,回到家卻看到滿地的垃圾和灰塵,一肚子火氣就冒上來,大聲罵或是叨唸都沒有用,小孩都只顧自己的,完全不理會我,我只好一邊生氣一邊清理現場。

  幾年前,我看到不擅溝通的先生改變了,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不但氣色變好,跟我和孩子說話都變得有耐心了,還常邀我假日去郊外走走,並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因為我不會講話,常常惹妳生氣,但我很心疼妳工作辛苦,自己要保重身體。」先生的話深深感動了我,於是我也和他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

  師父說我是很有智慧的人,我每天都記著這句話。在上班時遇到身上刺龍刺鳳的「大哥」來亂,我就很有勇氣的好言溝通,化解了可能發生的危機。最近有員工跟我反應,洗手間每天一早都出現難清理的髒污,經過調查發現可能是其他員工惡作劇,於是我便召集大家開會,假裝監視器已經錄到是誰在搞鬼,希望明天不要再出現同樣的情形,結果第二天洗手間便沒有再發生髒污現象。想想真的好感恩師父,提醒我事事都要有用智慧處理,亂發脾氣是沒用的。

  我發現和女兒相處更需要智慧。有一次為了看偶像歌手演唱會,女兒花了很多錢在網路買票卻被騙,我不但沒有罵她,還順勢教女兒每個人都需要智慧分辨真假,鼓勵女兒和我一起來練功,跟著明師學習智慧,女兒也欣然同意和我一起來練功了。

  前兩天我回家發現地上的灰塵沒掃乾淨,先生和女兒以為我又要大發雷霆,沒想到我卻笑笑地說:「你們看得過去,我也看得過去。」於是全家都笑成一團。記得師父說,生氣會變笨,笨的人當然就沒有智慧啦!我想通了,原來師父在提醒我每天保持歡喜心,就隨時都會有智慧了。

  很慶幸自己能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紓解每天的疲累,有智慧應付職場上遇到的疑難雜症,使工作更順利;脾氣改好了,和家人相處更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