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眼中的大屁股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依晴 2019-02-04

 
牆上到處貼著葉依晴女兒小米變得豐富又多彩的畫作。
  寶貝女兒小米今年六歲,最喜歡畫畫;從她兩歲開始每天必定塗鴉,畫畫中充滿她天真的想法及情緒反應。有一陣子,發現女兒的畫作,筆觸變得凌亂且顏色髒黑,行為也變得偏差,常常被她氣得一天照三餐「修理」!

  這一天,小米開心的拉著我去看她開的「畫展」,看著牆上到處貼著畫,小米一張一張的介紹內容,我這時才發現,畫作內容不知何時變得豐富又多彩,都是開心的感覺呢!女兒突然手指著一張畫──畫上有四個「人」,一個非常小、一個頭非常大、一個手長腳長身體小,其中一個比例正常,只是「屁股」較大,身體裡裝一顆「心」。

  米:媽媽,你猜哪一個是你?
  媽:就是「它」了!我指著有著大屁股的畫說。
  米:為什麼你知道?
  媽:因為「屁股」呀!這麼大一定是我,而且只有「它」有「心」,是真的人。
  米:你知道為什麼「屁股」這麼大嗎?
  媽:(看著自己的臀指著它)大家都看得出來很大呀!
  米:(搖頭〜)是因為「愛」呀!這個心是愛,因為媽媽最近裝好多愛,從身體滿到屁股了,所以「屁股」才這麼大喔!

  聽完小米的話,我忍不住的將她緊抱懷中猛親她的頭,一旁兩歲的兒子也吵著要「抱抱」!女兒一手把弟弟拉進來抱,說:「放心啦!不會忘記你的,我也愛你呀!」於是我們母子三人開心地抱在一起感受彼此心中的愛。

 
葉依晴自從到太極門練功後,變更有體力、也變開心,更懂得要如何給孩子愛,讓愛延伸!
  小米又說:因為媽媽自從到太極門後,改變很多,不會再愛生氣、愛睡覺,現在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愛,所以太極門真的好好,我好喜歡去喔!

  聽到這些話我心裡好感動。從小患有先天性中度地中海型貧血的我,以前隨時都是頭昏無力送醫,動不動就容易發脾氣,常常很自責,但卻無能為力。入門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驚喜的改變,練功才短短一年,體力卻好很多,對自己的身體開始有了一點信心,雖然還是有狀況不好頭昏無力的現象,但透過練功讓我的氣息慢慢穩定下來,幾次的經驗都是休息練功體力就漸漸恢復了,不用像以前一定要到醫院輸血打針才能恢復元氣,這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也可以辦到的。

  感恩師父收我為徒,並傳授給我這套簡單的功法,讓我更有體力、變開心;感謝身邊像兄弟姊妹般的師兄師姊,適時的給我愛與鼓勵讓我有能量。現在的我更懂得要如何給孩子愛,不只是飯煮得多好吃而已,而是能隨時散發正向的心念與感受,用心學會如何當一個好媽媽,帶著孩子往對的路上走,讓愛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