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五千萬的心密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鄭瓊霞 2019-01-24

 
鄭瓊霞(左)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引導女兒(右)如何面對多變的人生,也祝福人人都能獲得樂透五千萬的心密碼。
  從小到大,常常聽到人家說,以我的面相看來,命中注定沒有偏財運,所以不要賭博,不要投資,不要買彩券,因為都會浪費金錢,我也一直深信不疑,奉為圭臬。後來事實證明,我連中個發票200元都少得可憐,可見財神爺真的不青睞我。可是,今年年初我居然中了「樂透五千萬」哦!

  話說有一天下午五點半,心想該是寶貝女兒下班的時候,就打了電話給她,開心的問:「美女要下班了嗎?」女兒回應說:「現代人哪有那麼好命,這麼早就可以下班?媽!妳卡好命不用上班呢!」「唉呀!因為有妳的照顧,我真的很好命,可以不用上班真感恩喔!但是想一想?已經六十二歲的銀髮族,不上班心安理得啦!」跟女兒開個玩笑後,因她還忙著,就先掛斷電話了。

  想不到六點多女兒打電話來,突然問我一個問題:「媽!如果妳買樂透很幸運的中五千萬,妳會怎麼分呢?」我笑笑輕描淡寫的回她:「我根本沒有偏財運,哪會那麼好康中樂透?」但是我又很開心自然的對女兒說:「如果我真的中樂透五千萬,會全部送給妳喔!」電話那頭傳來不信的口吻:「真的嗎?」我再次肯定的說:「是真的!現在就要送給妳了!」

  「第一千萬是:妳千萬愛快樂;第二千萬是:妳千萬愛歡喜;第三千萬是:妳千萬愛感恩;第四千萬是:妳千萬愛惜福;第五千萬是:妳千萬愛有良心!」這五千萬一送出,女兒顯然有點失望:「這是什麼錢啊!」我馬上對她說:「這五千萬是隨身寶。古人說:金山、銀山總有一天會掏空,但是這五千萬可以隨身攜帶,絕對不會有被搶的危險,而且永遠花不完,天天花,月月花,年年餘額都是五千萬,沒有利息也不會有被倒的風險,如果慷慨一點也可以大方送給妳的親朋好友,妳就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富豪,何樂而不為呢?哈!哈!」女兒居然笑笑的說:「隨便妳吧!妳高興就好。」顯然接受我的樂透五千萬了!

  掛上電話,我的心裡充滿了感動。想不到在短短的五年多,我前後送了女兒「八千萬」的禮物;她結婚的時候我送她「三千萬」嫁妝:第一千萬,不管什麼事千萬都不能與人計較;第二千萬,凡事千萬不要與人比較;第三千萬,這些無論怎樣千萬都要做到,妳就會幸福到老老老!這三千萬的叮嚀讓她風光嫁入婆家,所謂「娶妻娶賢」,讓公婆、先生對她既愛護又疼惜。如今環境多變,世事紛擾,每個人身心都多了許多莫名的壓力,此時此刻再加碼「五千萬」,相信女兒面對壓力時,將會自動解套,也算幫助她面對下一波不同的人生歷練。

  小學畢業的我竟能培養出研究所畢業的兒子和大學畢業的女兒,讓我覺得很光榮。此外,女兒很信任我,碰到低潮會喜歡跟我閒聊一下……。感動之餘,更有一份深刻的感恩在心頭。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我,練好身體充滿了健康活力與能量,學習了人生智慧,善用了陰陽哲學的功夫,有形的物質求之不得,有時也會因失去而痛苦,貧乏者卻能無中生有,古云:「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真正通達則千變萬化,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是任何金錢都無法買到的智慧。師父洪道子博士讓我浸潤在這個充滿正向能量的環境中,學好的、做好的、看好的、聽好的,在日積月累中不斷的成長,獲得很寶貴的人生智慧,要用就出現,真是受益匪淺矣!

  時代不斷在變化,人、事、物不斷隨之起舞,人心也顯得混亂不安,希望以這「五千萬」的大手筆,隨緣與大家分享,祝大家天天都快樂,日日皆歡喜,月月懂感恩,年年慶有餘;這就是樂透五千萬的心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