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框之外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郁青 2018-11-20

 
插畫家陳郁青用開放的心面對改變,發現原來走出框框之外,世界更寬廣。
  今年因台灣家裡一些狀況,在仔細思考後,結束了經營三年的畫室。或許有人會覺得可惜,慢慢經營的學生家長人脈,就這樣結束了。如果是三年前的我,換公司沒多久後就被解僱,三年後,我可能會覺得自己好像又再度失敗。但在太極門長大練氣功的我,慢慢體會到人生中的失敗並不可怕,而是在這樣跌跌撞撞中讓自己更加成長,找到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目前我只有週六全天教畫,其他時間是一個自由插畫家與平面設計師。對剛結束畫室經營的我,目前有三個案子在手上,讓我可以真正發揮自己創作插畫的興趣,也同時在與客戶溝通聯絡中,讓自己的設計能力更為精進,還滿感恩的。三個客戶裡其中有兩個,是自己在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中接觸到的朋友,另一個是研究所同學介紹的。我想是邀大家一起做好事的過程中,也找到一起讓世界更好的朋友。也是在太極門裡學到「客氣好言結善緣」,曾經我也是那麼的安靜,害怕與人接觸,但在太極門裡常有上台分享的機會,或是邀請友人一起參與愛與和平的活動,讓我那顆把自己受限的心解開了。

  在做自由設計工作者的生活,有時還比之前教畫忙碌,與客戶聯絡,到店裡拍照,頭腦還有想著插畫設計稿子。想想自己除了在學校學到這些技能,在太極門裡做文宣義工的經驗,也讓我累積不少實用的技能,讓自己較能輕鬆的換另外一個腳步。

  而現在的我,在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中認識的學生家長先生的公司開始任職。因為老闆在讓我製作設計案子當中,覺得公司需要一個全職職務,較好溝通有效率,而我也自然接受這樣的要求,在職務當中發揮自己的所長。原來走出框框之外,世界更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