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歲更MEN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莊昭榮 2017-06-25

 
耳順之年的莊昭榮到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身體健康改善,在師父的諄諄教誨下,開始學會自省,個性也漸漸變得較有彈性,與人溝通時會懂得傾聽,讓家庭氣氛變得更和諧。
  我在耳順之年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那時見許多師兄師姊比我年輕許多,卻都已練氣功一、二十年,而且個個神清氣爽、精神飽滿,讓我更督促自己非得加緊練氣功不可,所以就常來道館和師兄師姊談話切磋,並參與一些活動。因為從小我就是一旦下定決心做的事情,就算比他人晚開始,也認為勤能補拙,堅持向前不放棄,所以每星期研修一定準時,至今一年九個月從未缺席過。每次來練氣功談心,看到自己紅光滿面,身體變得更健康,身心舒暢就覺得歡喜,在這期間也練就歡喜心去面對任何事。

  抱持著這種歡喜心及不間斷的努力,在師兄師姊的輔助下,無論心理和身體方面,均有顯著進步:每半年的健康檢查發現腎功能「腎絲球過濾率」竟然從未練氣功前的50%到一年半後的86%,因為這個生化檢查一般來說是不可逆的,連醫師也非常驚訝;一般男性超過五十歲後或多或少會有攝護腺問題,自己的攝護腺PSA指數在練氣功一段時間後,竟然只有0.28;排尿後不舒服的感覺也隨著每日持續的練氣功不知不覺中改善了。

  以前自己的個性比較執著,且認為我是一家之主,我的意見最重要,但孩子長大了逐漸有自己的想法,彼此不易妥協,造成家庭氣氛不佳;剛開始練氣功時師父叫我要改變自己,爾後在師父的諄諄教誨下,我開始會學會自省,個性也漸漸變得較有彈性,與人溝通時懂得傾聽,變得比較好商量了。

  感謝師父給我練氣功的機會,不但身體健康方面改善,和良妻師姊、兒子師兄、女兒師姊之間,也因為全家一起練氣功而有了共同話題,家裡每個人的個性修改也讓家庭氣氛變得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