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boy的蛻變-樂於分享的陽光少年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宋桂光 2018-11-09

 
宋桂光(中)與師兄姊們以充滿前進氣場的龍馬舞祝福來賓前途無量。
  政壇新人臺北市長柯文哲以率直談話成為媒體寵兒,才讓人們注意到柯文哲與兒子都是亞斯伯格症患者,因而喚起社會大眾對亞斯伯格症候群的注意;這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主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及認知發展。亞斯伯格症患者的智力正常,其中有許多屬於高智商者,經常出現肢體笨拙和語言表達方式異常等狀況。

  宋桂光,16歲的高一青少年,常在各種公益活動上為大家帶來充滿前進氣場的龍馬舞或化身為能量滿滿的Energy boy,他矯健熟練的動作及充滿自信歡喜的神情,總能迅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其實,他也是一位亞斯伯格症患者!

 
小時候像孫悟空般難以控制的宋桂光,現在是會逗媽媽開心的貼心兒子。
  媽媽林淑芬表示,桂光從小就非常「白目」,原本是想與同學親近,卻因為表達方式異於常人而被誤以為是欺負同學,在老師及同學眼中是個調皮的搗蛋鬼,因此媽媽常要為他善後;又因為危機意識非常薄弱,當出遊經過湖邊時,他常常不經意的緊臨湖邊而行,對他而言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媽媽早已嚇出一身冷汗。小時候的桂光活脫脫是個難以掌控、舉止不羈的孫悟空,媽媽因此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及精神陪伴他。

  在幼稚園大班時,宋桂光無意間接觸到心算,自此一頭栽入,並於小學畢業前通過心算七段的檢定,從此讓人不得不注意到他過人的數學天分。而從小跟著爸媽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的宋桂光,雖然剛開始練習時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當大家站著時,他卻一個人蹲著或睡著,因此師兄姊常常會「特別」的照顧他、約束他,長大後他才慢慢省悟,原來那就是「愛」;在原本該是叛逆期的國中階段,媽媽林淑芬卻在回想中發現,這個時候的宋桂光卻變得貼心了,常常關心媽媽、逗媽媽笑也懂得如何分享與照顧更小的師兄姊,而這都是因為浸潤在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的愛與關懷中成長,宋桂光從中學會「包容」更懂得「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因此他不僅是媽媽的開心果,更善用他的數學天分,樂當同學們的小老師,而這就是他口中的「快樂分享」。在練習龍馬舞的辛苦中他學會「勇敢」,也初嚐「學到後就是屬於自己的」喜悅;曾幾何時,那個不愛講話,常瑟縮在一角獨自玩骨牌的小男孩,已蛻變成神氣的Energy boy了!

 
宋桂光利用週末假期到各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與小朋友歡喜互動。
  週末假日,當不少同學們宅在家裡上網或玩線上遊戲時,宋桂光常常選擇跟著良心時代志工到各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或是參加公益活動展演,因為現在他已懂得如何釋出善意與人互動,因此結交到許多跨年齡的知交好友,一起相互扶持、鼓勵,並樂在其中。相信屬於這個Energy boy的青春年華才正要開始揮灑,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