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我們再站起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戴慧鈴 2017-06-15

 
太極門弟子戴慧鈴因為平時紮實的練氣功,跟師父學功夫和智慧,面對先生的意外往生,學會接受事實,面對、解決問題,最後學會放下。和師兄、師姊就像一家人,一起分享所有生活中歡喜和悲傷。
  今年的2月14日,我度過了人生中最悲傷的情人節。那一天,先生在台三線竹東路段,被一輛酒駕的小貨車給撞死了。當晚,我輾轉難眠,腦海浮現的都是他躺在冰冷的太平間,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的畫面。心中除了害怕就是不安,面對高一的女兒、國三的兒子,不知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意外發生在下午兩點半,我得知消息已是下午四點,我自己開車載兩個孩子,從中壢出發到新竹竹東醫院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當天深夜時分,得知消息的親友和太極門師兄、師姊,陸續前來關懷,希望他一路好走。關心我的電話響個不停,都希望我能堅強面對這次的意外。就在我崩潰痛哭、慌亂不安時,有位師兄的幾句話安了我的心,他說:「人的生死有定數,雖然很痛,但要接受這樣的事實。要想想怎樣才是對先生最好的,如果哭哭啼啼、悲傷不已,只會讓先生放不下,他就不能去他該去的地方,只有妳的心放下了,先生才能走得安心。」我把這段話聽進去了,所以往後的每一天,我都這樣告訴自己,我要用祝福的心情祝福他,好好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治喪期間,好多師兄、師姊來看我,陪我聊天、摺紙蓮花。除夕那天,是我首次在道館過年,而那也是意外發生後,我第一次到道館,本以為會一直被問有關意外的經過,沒想到師兄、師姊就像平常一樣,自然的問候,一個關懷的擁抱,什麼話都沒有多說,就只是陪伴,讓我倍覺溫暖又放心。即使是過年期間,大家都不避諱地來殯儀館,有時帶了好多食物,深怕我沒好好吃飯。因為有了師兄、師姊的愛,還有在神氣家族十年來,每天勤練氣功,心容易定下來,讓我能平靜面對來跟先生上香的人;看到我這樣堅強,他們就先哭了,反而是我來安慰這些親友,告訴他們要用祝福的心祝福先生,我也會好好過日子,請他們不用擔心。

  有一天肇事者來上香,我沒有咒罵他,沒有對他拳腳相向,只是平靜地告訴他酒駕最要不得,毀了一家人的幸福,以後絕對不能再喝酒開車。許多人看到,很難置信,我怎麼能這樣心平氣和面對肇事者?因為我知道,唯有原諒他,我才能真的放下,心中沒有仇恨,未來才能好好往前走。
肇事者是原住民又是低收入戶,沒有固定工作,在談民事賠償時,肇事者本來要念高中的兒子休學幫忙償還,但是我告訴他,小孩是無辜的,還是要讓他完成學業,賠償一事等刑事判決後再談。我總覺得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希望在處理時,對所有人的傷害能降到最低。而這也是師父一直教我們,要用慈悲和智慧來解決問題。

  告別式當天,好多師兄、師姊都來送先生最後一程,看到穿著純白練功服的師兄、師姊,我感動得痛哭流涕,覺得先生有幸身為太極門弟子,能跟著師父練氣功、學智慧,家庭因而幸福美滿,又有一群情同手足的師兄、師姊,這一生已無憾,可以安心走了。

  後事辦完之後,雖然平靜,但突然頓失先生,仍舊會在夜深人靜時想念先生;心很痛時,也會偷偷掉淚。但常常會想起師父說的:人在的時候要惜緣,人走的時候要放下。想起兒子和女兒需要我,就會堅強起來。我常常和兩個孩子互相鼓勵、打氣,告訴彼此,爸爸在天上過得很好,我們也要好好過日子,讓爸爸開心。有時假日,太極門的青少年師兄、師姊會邀約他們去打球、聊天,出遊踏青,讓他們轉換心情。這些貼心的舉動,讓我好感動、好感恩;而我,也會常到道館跟師兄、師姊聊聊天、談談心,難過的時候,找人說說話,哭一哭,道館和師兄姊成為我再站起來的力量,我的心,一天比一天堅強。

  現在我和兩個孩子過得很好,雖然先生不在身邊,但覺得他一直在身旁陪伴我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太極門弟子,因為平時紮實的練氣功,跟師父學轉念的功夫和智慧,面對先生的意外往生,學會接受事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最後學會放下。和師兄、師姊就像一家人,一起分享所有生活中歡喜和悲傷。我會帶著師父和師兄、師姊的愛,一直幸福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