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貴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亞伶 2015-09-03

 
陳亞伶(左)與弟弟(中)從小就在太極門練氣功,父母不常在身邊,太極門師兄、師姊的正向能量,支持與鼓勵倆姊弟,幫助他們成長不迷失,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貴人!
  我的父母因為經營童裝,在1990年代初期,即已進入大陸做生意,隨後更在許多地方設立據點;為了能夠讓生意穩固下來,父母兩人在大陸的時間也愈來愈長,使得當時在念大學的我以及在念高中的弟弟兩人,除了在台北與祖母作伴,能夠見到父母的時間其實並不多。

  我覺得父母很有智慧,從小就帶我和弟弟到太極門練氣功,所以除了家中的祖母之外,我跟弟弟都可以利用到太極門的時候,跟其他師兄、師姊互動;當我們在課業上或者未來前途上感到迷惑時,許多師兄、師姊都會熱心的提出他們的經驗來與我們分享,讓我們姊弟受益良多。

  在我準備國中教師甄選的那段時間,非常煎熬,因為當年國中教師甄選的考試非常困難,必須要花很多時間念書。而每年各縣市開放的教師缺額又愈來愈少,讓我越來越慌張,而且遇到考試挫敗之時更需要心理建設。幸好我可以利用到太極門研修時,找到再度出發應試的正能量,使我一次一次在各縣市考試的挫敗中很快站起,才能在七月終,最後一場的中部考試順利考上。

  而弟弟大學畢業後到南部當兵時,也受到南部師兄、師姊很多的關照。他當砲兵很辛苦,每當休假時間很短不能回台北的時候,他就會到太極門高雄道館,那裡就像他在南部的另一個家,練功可以為他的健康充電,也有很多師兄跟他分享當兵的甘苦談,紓解弟弟當兵的鬱悶。

  能在太極門練氣功,我跟弟弟都覺得非常慶幸。因為師父,讓我們能夠在神氣大家族有許多的師兄、師姊可以相伴,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師兄、師姊真的把我們當家人一樣照顧,在成長過程中給我們支持的力量,讓我們姊弟倆成長不孤單,也不迷失,是我們人生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