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是良藥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玉華 2015-09-04

 
李玉華從事教職時因有耳鳴問題,嚴重影響工作,到太極門練氣功後,精、氣、神充沛,渾身舒暢,身體各機能協調,自然就恢復健康了。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去做工。來匆匆,去匆匆,做工興味濃……」小蜜蜂的「嗡嗡嗡」顯現工作的樂趣,但當我工作時,耳朵不斷的嗡嗡作響,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從事教職,每天都要開口講話,「說話」是我工作的重要工具,當老師的職業傷害許多都是喉嚨長繭,而我的困擾卻是一張開嘴巴講話就經常耳鳴,耳朵響個不停,常常顧不得會醜態百出,在學生面前捏著鼻子,用力吹氣,以求得一時的耳根清淨;有時一堂課下來,得捏著鼻子好幾回,實在不堪其擾。

  當時年輕,想說耳鳴雖然不舒服但也不痛不癢,也不知道要去看醫生,所以就放任它隨時發生,適應身體存在的不舒服感就好了,心想這輩子教書可能要與耳鳴和平共處了。沒想到因長期以來工作、家庭必須兼顧,蠟燭兩頭燒,身心俱疲,常感精神不濟,在先生的推薦下,到太極門拜師練氣功,隔天非常開心,精神抖擻,耳鳴現象竟然消失,自練氣功至今,超過20個年頭,耳鳴不曾再犯,真是不可思議!

  此外,以前往往下午四點放學後,趕到黃昏市場買菜,回家須先睡個半小時,才有體力料理晚餐,練氣功後沒多久,體力變好,竟然下班後不必再小睡片刻,就可以洗手作羹湯了。

  我並非基督教徒,但聖經有句箴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讓我體會很深。由於練氣功能給我滿滿的能量,讓我滿心歡喜,精、氣、神充沛,渾身舒暢,身體各機能協調,自然就恢復健康了。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解決惱人的耳鳴問題,讓我的教學生涯可以輕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