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變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鄭力誠 2015-09-05

 
鄭力誠過去酗酒不只讓父母及關心自己的人失望,也愧對自己,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反省自己並戒酒,改變身體狀況,更懂得靜下心反觀內心,讓自己的人生變快樂!
  我以前是個不愛講話、不喜歡人群的人;偏偏我又喜愛杯中物,所以經常買好酒菜之後,就躲在房間裡喝悶酒。高興時要喝酒,看到酒像是看到親人一樣;難過時也要喝酒,看到酒就像看到仇人一樣。雖然母親一直希望我戒酒,可是我不但置之不理,還刻意離開家,企圖擺脫家人的束縛。

  有一次在工作中,我因為宿醉以致注意力不集中,造成操作失誤而被化學溶液潑濺,全身有大約20%的二度化學灼傷,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的燒燙傷加護病房,為了治療,我全身毛髮被剃除並包紮起來,當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看見了活生生的「木乃伊」,自己這時才開始反省─酗酒不只讓父母及關心我的人失望,也愧對自己。每天酗酒,漫無目標的過日子,不僅對自己毫無幫助,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

  我一直想要改變這樣的生活型態,也很幸運在朋友推薦下到太極門練氣功,開始了練氣養生的生活。神奇的是,自從練氣功之後,在一次聚會中,發現自己原本的酒量消失了,一瓶啤酒還沒喝完我就頭暈,本來對重度辛辣口味相當偏好,但昔日喜愛的美食,這時在口中卻變得難以忍受,我發現我的身體狀況改變了,我不再酗酒,不再糟蹋自己的腸胃。這一切背後最神奇的原因,是練氣功後心境的改變,知道酗酒是錯誤的出口,做無謂的宣洩,不但於事無補,還會傷害自己,讓家人擔心。想到喝酒傷身,所以我喝不下去;吃重度辛辣傷腸胃,我吃不下去。我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把握每個想變好的念頭,並勤加練氣功。我告訴自己在越窘迫的情況下,越要放鬆,內觀自己,讓心靜下來,我發現只要願意變好,誰也擋不住。

  曾聽我的師父說:「改變不一定是循序漸進,改變可以是跳躍式的。」在這一連串突破自己的過程中,我除了務實練氣功,也常在道館與師兄、師姊談心,學習師兄、師姊的人生智慧、分享自己的好心得;從中,我學到:願意就會歡喜,歡喜就會放鬆,放鬆了身體自然而然脫胎換骨。

  有一次和師兄、師姊一起唱「掌聲響起」,這首歌的意涵在於歷經孤獨的磨練後,得以重新面對世人展現自己,而我心中那股萬分感謝油然而生─感謝能有機會到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練氣功,讓我願意改變,讓自己變好,這也就是我的師父教導我們「自己教自己」,讓我的人生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