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變成「三分鐘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辜聖忠 2015-09-13

 
辜聖忠因傷及腰椎,抱小孩三分鐘後就會腰椎刺痛而投降,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三個月腰椎已經改善到可以抱小孩,重新燃起生活的熱情,不再為舊疾所苦。
  「查甫郎,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相信天底下的男人都很在意這句話,尤其對生性愛運動的人說,更是一個揮之不去的夢魘。

  我從小就熱愛運動,服役時抽到簽王:海軍陸戰隊,苦雖苦;但讓我帶著強健的體魄退伍。初入社會看著胸膛撐開的襯衫甚是滿意,無奈;擔任業務三年南北辛苦奔波下來,無暇運動後體力漸失,加上搬運重型設備不慎傷及腰椎,遍尋中西名醫服過珍稀藥材,也只能治標無法根除,於是我變成專打右外野的強棒,因為一轉到左腰就痛而無力揮擊,接著又惡化成「三分鐘男」,抱小孩三分鐘後就會腰椎刺痛而投降,三十歲的男性走到這步田地,這靠「一張嘴」耍嘴皮的日子也太快來臨了,無奈與痛苦更造成漸漸走不出門的處境。

  天無絕人之路,機會來了要把握!經由一位好友推薦練氣功的好處,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來到太極門拜師入門練氣功,在強調修身養性、強身健體的門派中,藉由練氣養生及生活化的功法,不到三個月腰椎已經改善到可以抱小孩散步,揹小孩逛動物園,夢魘逐漸退去,重新燃起生活的熱情,打拼的路上不再為舊疾所苦。

  淡出職場後開始體驗人生。48歲時參加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騎著一台登山車架混搭公路車胎的坐騎,完成單日騎乘200公里的紀錄。「50歲勾青像一尾活龍」正是我的寫照!49歲時參加民國99年國慶大會,我跟一群師兄舞動長達60公尺的太極神龍,早上府前展演;下午則參加大遊行,走走跑跑地完成七公里的舞龍遊行。雖不是我第一次舞龍,卻很慶幸自己在半百之齡,還能舞動神龍;舞動自己的生命。

  今年54歲的我,依然享受著流汗的快感,今年還完成人生第一次12公里路跑。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所傳的功法,讓我22年來一直藉由練氣養生,紮好最重要的基底,運動是強化筋骨皮,練氣是養足精氣神,有了這些「氣」機,才讓我恢復跟保持身體健康,避免運動傷害,逐漸實現我愛運動的夢想,而不管從事什麼樣的運動,練氣功的習慣絕不會改變,因為這套功法非常生活化,簡單、好練、有效,更重要的是很方便,不需設備、沒有器具、不挑場地,還有一大群身強體壯、相互扶持的師兄、師姊一同練氣功,人生如此;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