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偏頭痛分道揚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明芳 2018-10-30

 
陳明芳在太極門經由練氣功、修改脾氣的過程中,改善身心,正式跟偏頭痛分道揚鑣。也真正體會「心為根本」的道理。原來練氣即練心,要存好心才能練好氣,感覺真的如獲至寶。
  我曾任職於中鋼公司,擔任儀控系統設計工程師,目前已退休。我的個性比較急,自我要求高,責任心重,在工作上無形中給自己許多壓力,年輕的時候還沒有感覺,但是長期累積的工作壓力,漸漸的造成了我的偏頭痛毛病,如影隨形,常常不預期的發生,一直困擾著我。有時候嚴重到劇烈頭痛嘔吐,都必須靠止痛藥才能舒緩,大大的影響我的工作狀況及生活品質。

  當時每次放假由高雄開車回台中的路上,中途一定要休息,否則偏頭痛一定發作,往往要靠止痛藥控制。雖曾到醫院做腦部檢查,結果顯示一切都很正常;醫生則建議我要學習放鬆自己,釋放壓力,不要把自己繃得太緊,否則頭痛毛病是不會好的。因此我只好試著去尋找放鬆自己、釋放壓力的良方,那段期間我練過太極拳,也學過坊間氣功,除了自己有興趣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借練拳、練氣來改善身體的毛病,可惜效果不彰,因此漸漸失去信心與耐心,最後全都忘光光了,而毛病依舊在。

  很幸運的,經由同事推薦,我有緣到太極門練氣功,在這個充滿能量及快樂、歡喜的好地方,我的心境改變了,學會放下執著,從修練氣功當中學會如何放鬆自己,讓心靜下來。處理事情也更有智慧,不再像以前常會為了一件小事而與人爭執;在工作態度上也做了調整,給自己及合作夥伴彈性的空間,不但工作愉快,效率也提昇,無形的壓力也減低了。

  回想以前,覺得自己很沒智慧也很可笑。因為我發現所有的壓力、緊張和情緒,其一切根源都在那顆固執的「心」;幸而透過氣功修練及修改脾氣雙管齊下,我的心變柔軟了,身上的氣也順暢了,漸漸的,偏頭痛毛病也好久沒再犯了,正式跟偏頭痛分道揚鑣。我覺得很開心,也真正體會「心為根本」的道理。原來練氣即練心,要存好心才能練好氣,練就一顆歡喜、自然無礙的心,對我而言真的如獲至寶,一輩子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