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憂鬱的因子 心視2.0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婉茹 2018-10-29

 
張婉茹是個完美主義者,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後開始學習在吸吐間涵養正向能量,看到生命的明亮、方向、價值,發現了緩老的秘方!
  文獻上說:所謂的憂鬱症,通常也被稱為「心的感冒」,是常見的疾病。我是個超級完美主義者,雖然是個大近視,「心視」卻可以巨細靡遺到2.0的光亮,凡所看見一律2.0的標準,從小到大,考試卷總會盯著唯一錯誤的那一題,朝思暮想為什麼會錯?不然就滿分了呀!職場上總會反覆思索那個唯一不按SOP的流程,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不然就是圓滿ENDING。無論誰跟我說什麼,我的第一句話一定是:「不過呢…」、「不對喔…」、「不能耶…」、「不好吧…」、…即使別人已經嘖嘖稱讚,如果不是2.0,一樣「不」及格;一旦不能達標到2.0,對待自己就是日以繼夜的24小時上機反覆操持,即使感覺快要爆肝也不放過自己的2.0;至於對待別人,則是從口頭的叨唸,繼而失去耐性、挽起袖子親力親為,吆喝大家一起,即便加班也要立刻完成。如果意見相左,也要嚼爛舌根的力挽狂瀾,若稍有差錯無法完美呈現,雖徒然心生悶氣,也要蔓延無辜的五臟六腑,讓緊繃的身體受盡折騰,小則拉肚子、感冒、大到頭疼腦震,隱忍不住,逼急了自己,只有大發脾氣了,淚眼婆娑的把自己封閉起來,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

  現在回想成長的過程,真是腦殘啊!本來無一事,庸人自擾之!所幸我35歲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明師常常醍醐灌頂,指引我學習愛自己,放過自己,何況事情原本有許多面向,登高才能望遠,視野愈遼闊、心境愈開闊,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碰上難搞的人是考驗我的情緒EQ、遇到棘手的事是考驗我的智力IQ、……當我開始學習在吸吐間涵養正向能量,漸漸潛移默化沉浸在正向思惟中,觀察恩師舉手投足的陰陽哲理、觀察師兄、師姊在海海人生路上務實修改後的翻轉新生,彷彿自己也獲得了重生,原來娑婆世界裡,唯有每天生出一個新(心),是真正的「心視2.0」,看到生命的明亮、方向、價值,周遭的一切都變得有意義、有趣味,甚至有驚喜!因為我發現了緩老的秘方!

  有人說,初生的臉龐是父母基因所賜, 那麼長大後的臉龐就是自己的造化!很喜歡有位年過半百的師姊超經典的一句話:年輕時覺得「自然就是美」,現在常會自問我的「自然」「美」嗎?美啊!我年過半百的「美」是因為健康,所以臉上不顯病痛無瑕疵、因為無憂所以臉上沒了愁苦少縐紋,因為每天用好氣美容全身、柔軟筋骨、涵養精氣神,我當然「自然」美囉!

  研究報告說:憂鬱症被認為是中高齡與老年初期容易罹患的疾病,且各國的研究均都發現:女性比男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一倍。我在太極門裡修習氣功多年,早已經免疫!完全擺脫憂鬱的因子了!我!出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