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非洲驚奇之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贊強 2015-09-24

 
身為工程師的葉贊強,把握機緣跟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非洲十多個國家並拜訪多位總統,做文化交流及推動愛與和平,是非常有意義又難得的事!
  一般人一生能跟多少位總統握過手?身為工程師,我卻有機會走過四十多個國家,其中最特別也讓我終身難忘的,是2002年跟隨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非洲十多個國家,並拜訪多位總統!

  印象中的非洲病菌叢生、戰亂不斷、生活貧困,想到這些就讓人憂心!但平日師父教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陰陽哲學及人生智慧,要多做利人利己、有益社會、國家與世界的事,因此能跟着師父去非洲做文化交流及推動愛與和平,是非常有意義又難得的事!

  當時師父應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及甘比亞總統之邀,前往參加國家慶典,帶著18位弟子組成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以及超過一千公斤的行李,其中「世界之愛和平鐘」就重達240公斤!20多天的行程,從東非、中非到西非10多個國家,還途經象牙海岸。出發前獲知象牙海岸傳出內戰、局勢緊張,萬一親訪團遇到叛軍偷襲將十分危險,但師父認為學武之人要信守承諾,於是我們還是飛過去了!

  就這樣,親訪團從一個國家飛往另一國家,我參加了無數次的文化交流,包括甘比亞國慶與國宴上的展演,還幸運的跟著師父到總統官邸拜見總統,因此有機會與三位總統握手致意!在這次旅程中,也安排了莊嚴的「世界之愛和平之願」鳴鐘儀典;聖多美普林西比梅尼士總統、塞內加爾瓦德總統及甘比亞賈梅總統都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金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2003年梅尼士總統出國訪問時,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了政變,當政變落幕,梅尼士總統沒有忘記自己的鳴鐘心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回國後,他選擇「以愛化解干戈」,原諒所有參與政變的叛軍,釋放他們,讓他們回家與孩子團圓!

  這次的非洲之旅,我從師父與三位總統及其他非洲各界領袖的交談互動中,學習了許多待人接物及溝通之法,更重要的是「親身實踐」,因此,在許多不同的場合,我也開始主動的與非洲人互動,雖然有時語言不通,但我還是能自然的跟當地舞者學跳非洲舞,甚至在國宴中與當地的內閣部長、高官們自然的寒喧並分享師父「愛與和平」的理念。在輕鬆的談笑中,我很自然的建立起自信心;除此之外,我更學到練武之人首重「承諾」,師父的言教、身教及不言之教,深深影響我的人生!這次的非洲驚奇之旅讓我終生回味,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