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脫穎而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蘇春錦 2015-10-01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蘇春錦,常常到道館補充能量,或與師兄、師姊談心,將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才會如此獲得老闆與老闆娘的賞識。
  結婚生子後,為了要照顧孩子,就把工作辭了;等孩子大了,想要再進入職場,卻有點走不出去。看徵人啟事,年齡都要求35歲以下,自己都超過好幾歲了,而且長久未與外界接觸,原本就內向害羞的我,與人交談就只能一問一答,有時候還不知如何回答,有如井底之蛙,心裡有些忐忑不安。

  因為健康問題,在弟弟推薦下到太極門修練氣功,不但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也讓我的人生變得多采多姿。太極門像個大家庭,有疼愛我們的師父與師母,還有許許多多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師姊,和樂溫馨的氣氛,兄弟姊妹的情誼,讓我漸漸打開心胸,不再自卑害羞。

  除了練氣功之外,我也會另外抽空到道館與師兄、師姊談心,學會與人互動,也學會使用電腦,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不會使用電腦就落伍了。有師兄自願教我,電腦白癡的我從開機學起,還不熟悉鍵盤時,打一個字要找好久,慢慢練習,一直到有一天,有位師兄跟我說:「ㄟ!現在打字很快囉!聽得到鍵盤清脆的聲音喔!」到現在我已經可以打逐字稿,還因為這樣的才能讓我找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太極門真的是人生智慧寶庫。

  有一家公司需要一位值得信賴的工讀生,師姊推薦我去,本來老闆娘嫌我太老,又只有高職畢業,當時我已經46歲,比她年紀還要大,但是師姊跟老闆娘說我很值得信賴,最後我得到了這份工作。原本預計三個月完成的工作,我一個半月就將所有資料鍵入電腦系統。三個月後,公司業務進入旺季,想再找個人幫忙就找我了,一年後我從時薪變成正職,老闆娘發現我不只是會電腦,還是會統科畢業,可以協助會計事務,就更器重我。有一天我身體不太舒服,老闆娘跟我說:「妳要保重喔!我現在可是不能沒有妳。」所以只要用心學習,當機會來臨時都會讓人看得見。

  在太極門除了練氣養生,師父還常常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與人生智慧,讓我們在生活上、工作上都能更圓滿。我的師父曾經說過:「要用八分力工作,兩分力學習,有一天老闆會說不能沒有你。」這兩分力就是我常常到神氣家族補充能量,或與師兄、師姊談心,將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才會如此獲得老闆與老闆娘的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