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光彩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素美 2015-10-05

 
張素美很慶幸自己在人生困境時能遇到貴人,讓人生從無奈、灰暗轉為喜樂、光彩,太極門不僅改變了她的人生,更讓她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當失去健康時,才能真正體會「健康就是財富」的道理;當重拾健康時,才能感受健康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二十多年前,正當全家人興高采烈地迎接家中第三個小生命降臨時,卻是我人生一場刻苦銘心經歷的開始。

  生完老三後,不知何故,我的身體竟發生坐骨神經問題及髖關節不明原因的脫臼現象,一旦發作,就會變成長短腳,腳也會發麻無法上下樓梯,更何況是抱小孩、做家事,就連洗衣、晾衣都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除了承受身體的不適外,雪上加霜的是,兒子一出生就有腸胃道過敏問題,只能吃免敏奶粉,跑遍大小醫院、看過無數醫師,依舊無法改善。
  
  面對自己身體的疼痛,尋遍各種醫療資源,除了看西醫、中醫、民俗療法外,也到處求神問卜、改運,但這一切的努力,未能讓我的人生出現一點點曙光,終致身心疲憊、恐懼與難安,臉上更難擠出笑容,也因此成為會打罵小孩的媽媽。最後,小孩只好交由婆婆幫忙帶,家事就交由先生做了。我心裡最常浮現的一句話是:「為何我會這樣?」不知不覺中,怨天尤人成為我生活的常態。

  這樣苦悶的日子持續了二年多,我的人生終於出現了轉機。經由先生同事的推薦,得知太極門是個好地方,也因為看到師兄、師姊個個氣色好、精神好,人人笑容滿面,於是毅然決然跟著先生、婆婆一起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剛開始練氣功時,我因坐骨神經與髖關節問題無法坐榻榻米,手也無法抬高,但我仍然很勤奮一招一式慢慢練;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高舉雙手與盤坐是輕而易舉的,但是對我而言,卻是不可得的事。練氣功幾個月後,有一天竟發覺可以高舉雙手和盤坐了,心中的感動和喜悅真是難以形容,臉上也終於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笑容。我的身體就在氣功的滋養下慢慢復原,至今23年來,舊疾不曾復發,精神、體力也越來越好,親朋好友都說我越來越年輕了。

  在我練氣功沒多久之後,三個孩子也一起來練。罹患過敏性腸胃炎的小兒子,先天體質比一般小孩虛弱,小小年紀便飽受病痛之苦,經常拉肚子、感冒及盜汗,甚至拉出腸黏膜,身為媽媽的我雖然心疼,但除了帶他去看醫生外,實在也無能為力。但自從兒子每天早晚練氣功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身體症狀明顯改善,約莫兩週後,原本困擾的胃腸過敏問題竟慢慢消失了,恢復了健康不僅讓兒子的童年時期快樂成長,更在求學之路充滿活力與衝勁,去年他剛從心中第一志願的清大研究所畢業,看著孩子完成他心中的理想,這是父母最欣慰的事。

  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不順遂的境遇,但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很快的逢凶化吉、轉危為安,似乎還需要一些助力。如果當年貴人當前時,我不知道珍惜把握,貴人也是會從身邊溜走。我很慶幸自己在人生困境時能遇到了貴人,讓人生從無奈、灰暗轉為喜樂、光彩。這二十幾年的歲月,我們全家人一直跟著師父修練身心,修改自己不好的脾氣,太極門不僅改變了我的人生,更讓我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我是一位健康快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