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積極GO GO GO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姚舒萍 2015-10-08

 
姚舒萍在工作中得到主管及同事的認同,才發現因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接觸正面的人事物,學習如何跟別人溝通,經常保持一顆快樂心,才能擁有這麼多元的特質。
  一般人都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是吃不了苦的草莓族,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保持著快樂積極的心去面對工作,年輕的新人,也會扭轉主管的刻板印象,發揮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耳目一新的工作態度喔!

  今年已經27歲的我,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但直到出了社會工作後才明白,由於在這個古老門派的長期薰陶下,才讓我擁有很好的人格特質,這一切真的要謝謝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

  我在六月份從台北到台中工作,公司正好在六月底就要主辦大型機械展,我除了分配到負責媒體及貴賓接待外,還要管理十位工讀生。在整個展覽工作結束後,兩位主管給我的回饋讓我知道,原來我跟別人不一樣!他們跟我說,通常在面試新人時,他們兩位很少意見一致,但我是他們少數同時想要錄用的人。這才讓我想到,如果今天師父沒有給我太極門這樣好的環境,還讓我有機會參與陣組的鍛練,也在與師兄、師姊相處中去學習如何跟別人溝通,才讓我擁有這麼多元的特質,去吸引不同的人認同我、喜歡我。

  在展場活動中,我的另一位同事身體不適,也就是說我更必須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幫助這個團隊。兩位主管給我的評價是:你的表現,一點也不像將滿一個月的新人。這讓我更明白,師父一直在鼓勵青少年的我們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所以我才會有能力且勇敢地去適應任何改變、任何狀況。

  我的同事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對於工作,總是這麼積極?」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告訴他,常到太極門接觸正面的人事物,就會時常積極。後來我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師父最常提醒我的就是,要歡喜過每一天,快樂是積極向前的原動力,所以常保快樂心的我,當然會有積極向前的動力啊!

  在這不到一個月的過程中,我邀請同事跟主管一起來參加太極門台中道館的館慶活動。我跟他們分享這些年師父帶著弟子走遍五大洲,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國民外交,在海內外各級學校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及推動人權理念,當然還有維護人權、捍衛正義。在一次次的分享過程中,自己更清楚太極門在做有益眾人的事,而師父讓我擁有這樣好的人格特質,就是要我去把這樣的好一直散播出去,發揮自己人生最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