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不亂,智慧油然而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馬艷卿 2015-10-12

 
馬艷卿每天在工作上面對層出不窮的突發事件,平日藉由在太極門氣功修身養性,練了正氣、好氣,面對問題才能淡定不亂,智慧油然而生,也得以隨時保持正向的心靈能量。
  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該怎麼處理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呢?心平靜氣才能臨危不亂,就算是手無寸鐵的婦女,面對危險,也能用智慧轉危為安!

  最近捷運又出現隨機殺人事件,好在站長和警察有智慧和矯健的身手立刻制伏了殺手,受傷的旅客也沒有生命危險。我在國父紀念館擔任清潔打掃領班,近來遊客越來越多,工作量增大,已經產生人手調度困擾;有一天洗手間的化妝鏡遭人惡意破壞,帶著同事前往處理時,躲在一角的遊民險些傷及同事,幸好我急中生智、沉著冷靜,才化解了緊張的場面。

  那天早上接到通報,洗手間的化粧鏡破了,為避免遊客受傷,在廠商沒來更換之前,我帶了二位女同事及工具先去做安全處理。正和同事準備著手拆除破的鏡片時,厠所一角突然閃出一個酒醉的遊民,一個箭步就把同事手中榔頭搶下拿在手上,接著揮舞榔頭又猛敲玻璃,還一邊喃喃自語:我幫妳們的忙,有沒有工錢可以領?我擔心遊民割到手,也擔心他會不會失去理智的攻擊我們三個中年女子。我先讓同事後退,再克服恐懼,心平氣和與遊民溝通,避免激怒對方,趁機把榔頭拿回來,接著連絡館內的守衛到場,還好一切平和落幕。

  我在國館工作多年,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有時要處理員工情緒失控,有時碰到惡意破壞設施的遊客,隨時都有突發事件,但是因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修身養性,練了正氣、好氣,面對問題才能淡定不亂,智慧油然而生,也讓我得以隨時保持正向的心靈能量。

  我常想,雖然人生有很多的不確定,很多的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但是我的師父教我「悲傷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所以我決定不論工作多辛苦,我都要快樂的過每一天!下班後我和良人師兄到道館談心,消除一天的疲勞,每天早晚練氣功,改善身體,現在我的女兒、媽媽都一起練氣功了,我們是令人羨慕的神氣家族,彼此感情更好、更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