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重圍 經理人贏得優質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沈輩寬 2015-10-13

 
經理人沈輩寬常為工作上問題失眠,家人要承受暴躁易怒的脾氣,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脾氣逐漸改善想法也越來越正面,懂得更多人生智慧,工作壓力竟能迎刃而解。
  今年工作上遇到許多挑戰,其中之一是部門負責的工程案,被推派要代表參加工程品質評選。工作本來就很忙了,還得再抽空出來做,而且整個團隊沒有實際經驗,加上案子橫跨好幾個部門,溝通協調並不容易,所以一開始我心裡是排斥的,不想參加,但是迫於環境卻又非做不可。這項評選每年都有人被推派參加,但到最後成績都很差;其實我也可以擺爛,但想到我的師父對我的諄諄教誨─既然發生了就學習接受,以及教導我們做人要有感恩心,讓我念頭一轉,定下心來好好面對。

  我先引導同仁,「只要用心去做,盡心盡力即可,名次並不重要!」這樣他們就比較沒壓力。但沒想到接下來的挑戰卻是蜂擁而至,一開始是公司內部來查核,然後是經濟部來查核,一切要求照政府標準進行,可是做了之後又一直被嫌這裡不對、那裡不對,改了N次,弄得大家都受不了,同仁們又忙又累,不想做、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很想放棄;身為主管的我則一直鼓勵同仁們,讓大家願意繼續做。每當工程碰到問題,我就跟大小包商、各類的專業技術人員,以及長官們不斷地溝通與協調;遇到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就先暫時擺著,不煩惱、不操心,心不亂之後,就找到了方法,終於把困難都一一化解了。

  記得我剛踏入社會時,只知道為追求五子登科而努力,有另一半、有子女、有自己的房子、擁有車子、有足夠的生活費用,這就是我生活的目標。在追求的過程中,自己的悶個性,加上脾氣不好,想法負面,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因此睡眠品質越來越差,產生想逃避、想離開換工作的念頭。當心情很苦悶又遇到溝通不良時,我就是發飆罵人,因此就有人不爽、不配合,惡性循環下,結果導致工程的進行就更不順利;而我也經常為此煩惱操心,家人則要承受我回家後暴躁易怒的脾氣,自己更因老是想著要如何解決工作上的問題想到失眠。

  幸好太太的同學推薦我們一家到太極門練氣養生,藉由練氣功與師父的教導,我從想法的修改開始做起,當脾氣一上來,我會告訴自己要轉念,脾氣逐漸改善後,想法也越來越正面,懂得更多人生智慧,工作壓力竟能迎刃而解。師父所傳授的太極門氣功很生活化,且簡單易做,行住坐臥都可以練,中午練十分鐘,就有精神,幫助我讓心比較安定、且較穩定,處理事情不會有狀況。

  所以,經過幾個月大家的合作,如今案子已入選經濟部優質獎,將進一步參加工程會的金質獎評選,評審也肯定這個工程的效益很大,替公司省了非常多錢,這對我和同仁來說,無疑是莫大的鼓舞與肯定!對我來說,也是因為練氣養生,才能讓自己轉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