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生一路綠燈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振雄 2015-10-14

 
太極門弟子葉振雄退休後,身體狀況一路下滑,在入門練氣功後,血糖、血壓都控制得很好,整個人氣色紅潤,筋骨俐落,要蹲要跑,通通沒問題,身體像是回春一樣,又充滿了精神與朝氣。
  我今年72歲,在退休前覺得自己身體還算不錯,從沒用過健保卡,而退休後,就是找朋友喝喝茶、聚一聚、聊聊天,日子還算愜意。沒想到這樣的好日子只維持了幾個月,雖然生活一如往常,但漸漸地人愈來愈虛弱,右手臂非常痠痛,沒多久竟連左肩也抬不起來,後來才知那是五十肩。不只手有問題,連腿也愈來愈沒力,因為痛,所以走起路來,背也駝了;氣色變差,這才發現原來是骨刺搞鬼。退休後,身體變成這樣,真是始料未及。

  痛苦八個月後,在家人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猶記得入門前的體檢報告,大大的紅字,寫著血糖209,原來自己也有糖尿病,還有高血壓,原先以為自己的身體不錯,沒想到其實已經是「整組壞透透了」。

  記得入門當天,師父叮嚀我,醫生要看,高血壓的藥要吃,正常飲食,不要吃太飽,餓了再吃,好好練功身體就會好。之後,我非常勤快的練功,我覺得太極門的功法真的很好,以前我的排便很不正常,腸胃也不好,如果不小心拉肚子的話,身體就會虛弱沒力,但是現在每天都會規律的排便,而且精神、氣力都非常的好。

  練功三個月後到醫院回診,醫生告訴我,我的血糖值有好一點;再三個月後,醫生告訴我,奇怪,我好得很快,我很驕傲地跟醫生說,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喔。而五十肩與骨刺所導致的疼痛與無力,也在練功第三個月的時候漸漸好起來了;血壓當然不用說了,都控制得很好。現在我整個人氣色紅潤,筋骨俐落,要蹲要跑,通通沒問題,身體像是回春一樣,又充滿精神與朝氣。

  練功後除了身體回春之外,我也會笑了,我的個性比較沉歛,總是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其實這是我的保護牆,也跟小時候的生長環境有關,曾經好意提醒別人,但事後卻被暗箭所傷,所以情緒不外顯變成是我的習慣了。但是練功後,很自然的就會跟師兄、師姊一起哈哈大笑,也許是師兄、師姊們的真誠,以及安全的練功環境, 加上放鬆的心情,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笑了。師父也提醒「要笑才會有效」,心快樂,身體就會健康,而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揮別過去,讓自己的身心靈返璞歸真。

  我曾是個職業駕駛,最怕接到紅單,因為那是好幾天的血汗錢;沒想到退休後,反而在我的體檢表上出現一堆的紅單,那更恐怖,因為有時用盡一生的血汗錢都換不回健康呢。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老門派的功夫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讓我退休後的人生可以一路綠燈,暢行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