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創造「七樓奇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黃妍箏 2015-10-16

 
黃妍箏因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底子,加上快樂歡喜的能量,助她遇生死劫能夠順利過關
  18歲生日那一天,我發生嚴重車禍,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昏迷指數3。醫生告訴母親,即使救回一條命,也可能成為植物人。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母親相信仍有希望,以太極門師父教導的轉念功夫「歡喜感恩」來面對一切,她也這樣鼓勵昏迷中的我;還邀請親友們一起集好氣。與死神搏鬥了14天之後,我奇蹟似的醒過來了!

  殘酷的現實仍等著我,我得接受一系列治療,包括語言、心理、物理及職能治療。起初感到很震懾,「這些看似簡單幼稚的東西,還需要教?」但我就真的如同新生兒般,一切得從頭學習。復健期間,看到很多人滿懷怨歎,埋怨自己的不幸,或者邊復健、邊哀嚎……。我成了鮮明的對比,復健師、醫生及護士均感到不解,「你怎麼能夠笑容滿面?」

  我從小在太極門這個歡樂的大家庭成長,師父教導許多人生智慧。我心想:「自怨自艾有何用?不如積極正向面對。」當下我很篤定,就是要勇敢且快樂,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從小練氣功的底子,加上快樂歡喜的能量,短短一個月,我已經可以自己走路。所有復健師及主治醫生感到無比驚訝─我的進步太神速了!當時我住在七樓病房,成了傳說中的「七樓奇蹟」。

  其實醫生曾和媽媽說:「請做好心理準備,後續復健之路漫長無期。」然而我印證了師父常說的一句話:「病驚『足爽』(台語)」!後來,復健師宣佈我可以畢業,還說:「由妳來鼓勵大家,一定很棒!」真的為我舉辦畢業式,當我和老師、同學們分享這經歷,大家都無法相信,一度認為我說謊,因為復原情形良好,如同常人一般。

  車禍後第四年,99年雙十國慶我也參與太極門功夫扇陣,「我喜歡把快樂帶給大家!」雖然我的人生路不是平坦的康莊大道,拐了一個大彎,但勇敢、歡喜地去面對,讓我順利過關。今日的我,更加珍惜、把握生命能呼吸、活著的每一天,懷抱希望,迎接燦爛向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