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人的新生活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文慧 2015-10-19

 
曾是最佳「發炎」人的李文慧,有緣在太極門練氣功得到身心健康,修改脾氣,現在的她蛻變成快樂「發言」人。
  我戲稱從前的自己是最佳「發炎」人,長期以來各種炎症病痛纏身,不自覺也影響心情,貼心的老公觀察到這個現象,於是當我發脾氣時,便會關心的問:「你是不是身體又不舒服了?」

  二十多年前因乘坐快艇時的頻繁劇烈跳動,導致我的腰椎第四、五節椎間盤突出,早期最嚴重的狀態是早上醒來之後,發現下肢是不能動的;接著,腰椎症狀連帶影響胸椎及頸椎,從此我的人生除了工作、休息就是看醫生,一年365天當中,幾乎有360天都是處在筋骨不適、胸悶、頭脹脹的狀態。

  屋漏偏逢連夜雨,八年前又得了間質性膀胱炎,嚴重時一小時要上十次廁所,晚上別人在床上睡覺,我卻直接坐在馬桶上,真的苦不堪言。很幸運的是,我有機緣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早晚勤練氣功,今年六月份身體健康檢查的尿液報告,驚喜的得到由紅轉藍的正常數值,其他的身體狀況也逐漸好轉中,醫療費用從此不再是我主要的支出項目。

  身心是連動的,師父看出我急又直的個性,告訴我要修改脾氣,學習感恩,在練氣功過程裡我也學習跟內心的自己對話,誠實的內省自己,多一些同理心,並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活中修正、實踐,譬如:遇到自己想發脾氣時,先深呼吸,提醒自己說話速度慢一點,臉上保持10點10分的微笑,這招真的有用呢!

  女兒、婆婆、大伯觀察到以往常逞口舌之快,一言九「頂」的我,性情變好了,女兒還跟她的同學說:「媽媽自從進了太極門以後,都不會發脾氣了!」老公也從此擺脫難為的夾心餅角色,他們一年來陸續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

  回首二十年婚姻路,自己的探索學習之旅卻不如明師引導,可以和家人一起練氣功、交換練氣功心得很開心,感謝師父讓我有機會更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