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笑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宋惇香 2015-10-20

 
宋惇香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耳順之年還保有年輕活力,讓自己能放鬆身心,輕鬆面對工作挑戰。並透過微笑、關心與分享,溫暖了別人的心。
  常常聽到別人這樣問我:「宋小姐,妳本人比妳證件上的照片年輕許多哦!妳是用哪種品牌的保養品,還是平時有吃什麼健康食品之類的嗎?」、「妳們母女要出去散步嗎?」、「小姐,妳在對我笑,妳認識我嗎?」、「妳的臉做過特別的美容嗎?看妳臉上的皺紋幾乎沒有耶,妳做過脈衝光或拉皮嗎?」

  年近耳順之年的我,仍保有如此好的青春活力,還可讓親友投以羨慕和關注的眼光,我的活力泉源來自哪兒?這全要歸功於多年以來我持續在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身心的健康平衡讓我彷彿擁有凍齡的魔法。太極門氣功是很生活化的,每天早晚練簡單易學的功法,就可以讓我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況,使得我在工作和生活上常保輕鬆愉悅,也因此獲得鄰居的讚美:「妳很親切又面帶笑容,跟你談話就覺得很溫暖。」連以前業界的老闆也說:「妳越來越年輕了!」

  在職場上我曾經執行一項被業界視為不可能的任務的工作挑戰,幸好我有一群好夥伴相互合作,而能圓滿且愉快地達成任務。其實以前的我對部屬總是放心不下,以致公司的事我都要親力親為,時常工作到三更半夜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自從二十多年前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呼吸吐納的功法讓我能心平氣和引導下屬以及新進人員。由於放鬆身心與和諧的溝通,我與部屬的關係越來越好,他們覺得被重視,工作更有成就感,也樂於分擔我的工作,讓我可以不必再經常挑燈夜戰,下班後有更多時間可以運用。

  公司董事長及許多同事也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共事起來的氣氛和諧無比;也由於公司同仁的團結共事、熱誠待人的態度,讓日本國寶玉置大師欣然接受我們的意見,使公司推展的產品能够如期成功問市。

  很幸運此生能成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弟子,因為有師父的引導,除了重獲身心平衡健康,也學會自我反省、放下執著,做個有智慧、有時間的人,讓自己變得更好,重新拾回失落已久的真心與真愛,不只自己的心變溫暖了,也可以透過微笑、關心與分享,溫暖别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