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悲傷 重拾笑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淑櫻 2015-10-22

 
葉淑櫻入太極門後跟隨師父學習正向思考,盡力行善,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終於走過生命中難以承受的慟,重新迎向幸福人生!
  我先生以前是總統府鐵衛隊的憲兵,身體很好,我一直以為下半輩子就靠他了。沒想到,他得了肺腺癌,不到3年就走了。先生走後2個月,媽媽也走了,我很痛心。本來想說先生不在了,可以好好照護媽媽,但是再也沒機會了。媽媽走了,對我打擊非常非常大,我一直很難走出來。先生走了以後,跟我們住在一起的公婆頓失重心,尤其是婆婆,根本就沒有活下去的慾望,而公公也在短時間內肝癌末期。就這樣,我在400天內送走了4個最親的親人!

  那時候沒有人看到我心裡面的痛苦,因為不想讓女兒擔心,所以白天我還是神色自若,好像一切都很平常,但到了晚上,內心卻非常煎熬。有人說時間會沖淡喪親之痛,我認為不然,如果心結沒有打開,其實那種痛是很難消失的。101年的母親節,我到國父紀念館聽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受到很大的震撼;有位師兄分享太極門師父說,做人第一要孝順,第二要感恩,第三要正向思考,第四要改變自己,第五要快樂。我聽了就決定,再怎麼樣一定要追隨這位師父,所以就入門了。

  入門後,有一天,聽到一位師兄分享,師父說:孝順不在乎晨昏定省,不管父母在什麼地方,只要把你自己照顧好,就是孝順。因為這句話,打開了我的心結,不再那麼痛苦。練功兩個月後,在為師父祝壽的場合,聽到一首歌,當音樂響起時,我的眼淚就一直掉,所有的痛苦和悲傷就這樣隨著淚水釋放掉了。我很感激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走出喪親之痛,其實真的沒那麼容易!師父總是引導我要正向思考、要快樂,人一口氣沒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師父告訴我,要盡力去行善,做到最後一刻,就能心安、了無遺憾。2014年師父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藉由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可以把好散布出去,讓大家能夠從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開始做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當我跟隨師父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時,就覺得滿心歡喜、活力十足。

  有位好朋友跟我說,人一定要有靠山;小時候,爸爸就是我們的靠山,我們在外面被欺負了,一定會說我回家找我爸爸來。入門後,太極門就是我的後盾,師父與師兄姊都是我的家人,每年除夕夜,可以在道館跟神氣大家族一起過,讓我覺得好幸運!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