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少女時代的夢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古正春 2018-09-20

 
已當阿嬤的太極門弟子古正春,謹記師父的教導,突破自己的性格,從零開始學習電腦,終於獲得老闆娘的賞識,實現了年輕時的夢想。
  年輕時我有個夢想:出社會後所擔任的職務不是公務人員就是公司辦公室行政人員。然而年少時的少女情懷,因為情傷而夢碎,出社會後,更因為走不出「情」字的死胡同,無法靜下心來準備公職考試及繼續升學,只有高中畢業文憑,想找到好工作實現抱負更加困難。幸運的是,晉升阿嬤資歷的我,在神氣家族裡學功夫,讓我的人生不斷的去學習與突破,好運與夢想也跟著實現!

  隨著科技的進步,資訊業的發達,網路的世界,這個年代不會電腦的人,似乎在社會上更難以立足。在別人眼中會用電腦是信手拈來的事,但對40年代出生的我來說卻是一大挑戰。有一次,太極門在各地方,做世界之愛和平宣言的連署,當時我想把此等好事讓人人都知曉,所以打電話給媒體記者;有位記者接到電話說,很好啊!你把新聞稿寄給我。他就把他的信箱念給我聽,當他念到小老鼠(@)時我聽不懂,第一個反應是:「蛤!什麼是小老鼠?」那位記者還真好,他告訴我說就是小a把它圈起來。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糗。

  因為那次的受挫,本來想要去學電腦,但礙於時間與一堂課要不少錢而作罷!幸運的是在太極門練氣功,平時師父教誨的聲音在我心裡出現: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突破,而且要向困難挑戰,用謙卑的態度去學習、用智慧去處理事情,所謂「難」就變「容易」了。而且神氣家族裡,有各行各業的師兄師姊會幫助你,怕什麼?

  然而害怕跟人群接觸,給人印象又是難相處的我,因為電腦的問題,要去請教師兄師姊,對我來說是個難題。然而師父不時的叮嚀弟子要改脾氣!硬脾氣的我,開始聽師父的話,請教別人時,頭要低、腰要軟、嘴要甜。我就用這個方法去請教師兄師姊,剛開始自己會覺得有點不自在,但師兄師姊非常有耐心的從零開始教我,而我也慢慢改掉以前的脾氣,碰到問題會去請教師兄師姊,現在的我面對人群、電腦已不再害怕,也已懂得電腦的基本操作了。

  因為學會了電腦的基本操作,公司老闆娘把我調到辦公室幫忙接電話及將客戶的需求建檔。老闆娘要幫我調職時告訴我:「你的氣質跟別人不同,跟客戶應對也很好,相信你可以的。」我聽了好高興,想想要不是因為師父教導我改好脾氣,每天笑臉迎人,加上師兄師姊的幫助,讓我學會了電腦,因此圓滿實現了我年輕時的夢想,我不只認識了小老鼠,更晉升成為坐辦公室的行政人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