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扉 窗外有藍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朱容慧 2015-10-25

 
小時候朱容慧總是怨天尤人的過日子,還好爸爸、媽媽帶她到太極門神氣大家族,不僅讓她打開心扉,也讓她成為可以幫助學生的優秀老師。
  小時候,有一個非常疼我的表哥,說我心裡有一口井,這口井隨時隨地將我的悲傷、委屈、鬱悶不斷不斷地裝起來,直到裝不下的時候,它就爆發、崩潰;而且,這口井從來都不會清空,別人一句無心的批評、不小心的對待,甚至好心的建議,都會造成我的負面想法,我總是怨天尤人的過日子,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直到那一年,爸爸、媽媽帶我來到神氣家族,因為他們希望給子女一份人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寶藏,那就是健康的身體。因此我開始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修習氣功、武術,沒想到,練氣功竟然讓我因為運動傷害導致20歲就風濕痛的腳踝,以及從國中開始就有的五十肩,和因右肩膀的筋膜炎導致無法抬起梳頭髮的右手,都在練功調息中慢慢復原,真的如爸媽的希望一般,獲得了健康的身體。

  但是,最令媽媽開心她當年智慧的抉擇,是來到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練功、修心、養性,竟然可以讓我心裡的那口井崩解。

  幾年練功下來,因為師父引導我凡事往好處想,加上師兄姊人生經驗的分享,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讓我每天都充滿能量,能很開心的去面對生活;就算失敗、挫折了,我也相信自己可以重新爬起來,因此心裡的那口井消逝了。沒想到「失去」也可以這麼的開心,我的心不再裝載著悲傷、委屈、鬱悶,我的心變健康了,我變得容易快樂,變得容易接受許多突如其來的改變,變得會懂得感恩周遭的人事物。

  多年後再遇見疼我的表哥,他發現,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容易覺得委屈、難過,我真的改變了好多好多,他很替我開心。

  有一年,我發現一個學生很像以前的我,而且被檢定為憂鬱症;因為有了過去自己的經驗,所以可以給學生更多的幫助。這個優秀的孩子國中畢業後考上武陵高中,每年總會寄卡片給我,他說在我身上學到的,不只是數學,「最重要的是學會開心面對許多事情」。突然之間我發現,我真是好幸運,有愛我的爸媽、有教導我的師父、有關心我的師兄姊,才有現在這個身體、心理都健康的我,否則我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也不可能有能力幫助更多的孩子。心中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讓我還活著,可以樂觀、開心的面對未來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