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更是奇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玉嬌 2015-10-26

 
李玉嬌放下工作,自己的身體自己要照顧好,不讓孩子們擔心;了解到心是一切的根本,唯有從心出發,才能夠長期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我生長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從小每天早上,我都要先做工才能去上學,放學後又繼續做,從沒有假日,除非下雨天才能夠休息。我的父親非常嚴厲而且很兇,對我們五個兄弟姊妹的管教,除了打罵還是打罵,這樣的生活環境,讓我非常的恐懼與害怕,又加上爸爸愛賭成性,讓我從小就告訴自己,將來可不要嫁給像父親一樣愛賭的人。

  那個時代是很重男輕女的,因此我們家女孩沒受多少教育,成長之後都要幫忙家計賺錢,而我早就想離開那樣的家,到外地工作了;在工作期間認識了我的先生,當時年紀輕輕就結婚了,以為離開原生的家庭就可以過得好一點,沒想到遇人不淑,先生更好賭,常常夜不歸營又外遇不斷,在隱忍多年後,我決定離婚,自己帶著孩子們,了斷這段不堪的婚姻生活。

  因為要養家活口又無一技之長,只好選擇在菜市場做生意,開著車到處跑,每天除了忙賺錢,從沒想到要好好照顧自己,由於日夜操勞且工作壓力大,造成我長期的失眠、全身及四肢關節都在痛的現象,但為了養兒育女,只好忍著痛,每天帶著藥出門做生意,就這樣過了許多年,直到我弟弟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知道我身體這樣的不好與辛苦,馬上就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

  練氣功後,身體有了諸多改善,但因為忙於工作,身體也不再疼痛,所以漸漸的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又疏於練氣功,有一天,突然我的膝蓋和手關節又痛到連走路、拿東西都很痛,我感覺事態嚴重,到醫院抽血檢查結果是類風濕關節炎,當我聽到時真是晴天霹靂,心想,怎麼會是我?該怎麼辦?那時母親也正在住院,我每天醫院、市場兩邊跑,真是心力交瘁、疲憊不堪,再加上自己身體的病痛,讓我感覺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只是一口氣而已,當這口氣沒了,人生所有的努力都將化為烏有。

  我是在一年多前,到醫院檢查出患了類風濕關節炎,這是身體免疫力失調的疾病,發炎時,手腳關節會很痛苦,若病情未獲控制,將會引起關節變形,手腳不聽使喚的現象,如此不方便讓我很苦惱。還好我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很感謝師兄、師姊的關懷和鼓勵,讓我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天天勤練氣功,閒暇時更樂於參與公益活動,與大家分享練氣功的快樂歡喜,就這樣,我的身體愈來愈輕鬆,病情也慢慢康復了。

  前陣子回診,發炎指數下降,病情也好了三分之二;醫生說:「妳的發炎指數又下降了,每月回診都一直下降喔!」之前,醫生都說不可能會好,能控制就不容易了,而我卻是從每天的12顆藥,到目前只要吃2顆藥就行了。最近回診,醫生竟然說:「到目前為止能痊癒的人只有百分之一,而妳就是那個會好的百分之一。」我聽了好高興,我有機會可以痊癒,而且才一年左右就好了,連醫生都說:「真是奇蹟,太神奇了!」

  回想我這一生年少輕狂,中年哀怨,如今到了耳順之年,雲淡風輕,聽從師父的教導:「兒孫自有兒孫福,不再去煩惱了。」危機就是轉機更是奇蹟,正是我目前的寫照啊!就因為我放下了工作,兒女們更能成長,讓我更放心了。

  很感恩師父給了我這麼好的神氣家族,可以修心養性、練氣養生、修改脾氣,現在我專心照顧自己的身體,目前我的工作就是好好練功,更了解到心是一切的根本,唯有從心出發,才能夠長期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而且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才不會讓孩子們擔心;現在的我愈來愈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覺得自己真是個很有福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