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鳥高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信宏 2015-10-30

 
太極門弟子劉信宏透過練氣打坐,改善過敏性鼻炎、急性發炎和拉肚子,身體健康了,也讓自己腦筋開竅,不用補習也能考上理想的國立高中和國立大學。
  從小我就是一個聽話的學生,只要是課程我都很認真的學習,不論國語、自然、歷史、地理還是數學,我都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我好好唸書就能有好成績。

  然而事情往往都不是我想的那樣。因為我讀書的方法就是死背、硬背,把老師教的通通都背起來,所以學習的效果並不好。加上我有過敏性鼻炎、腸胃虛弱,鼻涕整天擤不停,一直擤鼻涕和鼻塞而導致頭昏腦脹,最高紀錄一天要用掉一包150抽的抽取式衛生紙;還有從小常常急性發炎和拉肚子,印象中有兩三次還因為痛到在地上打滾而掛急診,所以體重都是全班最輕的。在這樣的狀況下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專心讀書,雖然老師、爸媽跟同學都知道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課業上,然而我的成績在國二以前始終沒有進入班上前20名。有一次老師告訴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我心裡想:「天哪!我是不是老師心目中的問題學生?」但我生性害羞膽小,都不敢去找老師說出我的困擾。

  所幸一路上,爸媽跟師長都知道我很認真學習,都沒在課業上強迫我,爸媽還常告訴我:「凡事盡力就好。」而自從跟著爸媽來到太極門練氣功之後,藉由練氣功學會專注呼吸,讓我更容易把心靜下來,也開始懂得如何更專心做一件事。尤其讀書前練氣功,心定了就比較容易讀得下書;睡前再靜坐一下,把剛剛讀的東西消化吸收,考試成績雖然沒有突飛猛進,但一直持續進步,完全不用補習。

  師父教我要自己鼓勵自己,所以讀完書,我會在心裡跟自己說:「信宏,剛剛讀的書我相信都吸收了,明天的考試不用擔心!一定能考得很好。好好睡一覺,明天就以平常心應考吧,加油!」隔天的考試就不會緊張,成績雖然不是最好,但也都維持在班上的前15名內。

  在太極門練氣功幾年之後,腸胃的問題改善很多,除非吃壞肚子才會胃痛或腹瀉,其他再也沒出現問題。也因為免疫力和體質改變,鼻子過敏已經大幅改善,現在除了空氣品質極差或感冒,鮮少流鼻涕或鼻塞了,不再頭昏腦脹,也容易集中注意力。加上我經常參與陣組的展演,從學習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功夫中領略讀書的方法,以及做好最佳的時間管理,因此國中開始甚至在考高中和考大學期間,完全沒有補習,沒有留校夜讀,沒有熬夜苦讀,就順利的考上理想的國立高中和國立大學,讓我相信原來「笨鳥開竅也能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