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可以穿短袖出門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嘉修 2015-10-29

 
10月29日是世界乾癬日,已與乾癬「相處」踰三十的劉嘉修,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後,皮膚狀況一直在「默默」改善中,終於可以在夏天穿著短袖外出了
  29歲那年,皮膚出現了問題,在醫生檢查後說這是「乾癬」,一個自己從未聽過的病名,卻在往後的30年中,一直困擾著我……。那時候皮膚會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紅腫,從頭到腳布滿全身,每隔一兩天,還會掉落銀白色皮屑。沒有人知道乾癬是怎麼發生的,只知道是跟免疫系統有關;而且,它是一個復發率極高的疾病。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痊癒?但是,能夠在夏天穿著短袖出門,一直是我最大的心願。

  發病初期,我很積極、認真的去找尋醫生看病,走遍了各大醫院,看過諸多的中、西醫生;親戚、朋友還介紹了各式各樣的偏方,我也都一一嘗試過了。每每看完醫生後,確實會有一點點改善,但是,很快又會復發,重新回到原點。先前所花費的時間、金錢及精神,全都付諸流水;精神上更是受到了極大的折磨!

  遍訪名醫十年下來,皮膚狀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嚴重,全身百分之八、九十都遭受乾癬的侵襲,幾乎可以用「體無完膚」來形容;而且,經年累月受到這樣的折磨,身體及精神狀況也比以前差很多。發病時,外表的改變,連自己都難以接受,真想讓自己隱形,不被發現;因此,我會想盡辦法把乾癬部位遮掩起來。冬天全身上下包緊緊的,勉強可以撐過去;但是,在炎熱的夏天,我依然穿長袖長褲出門,深怕短袖衣服外的皮膚狀況會引來旁人異樣眼光與嫌棄的眼神。

  以前身體不好,不僅睡眠品質差,深夜醒來就無法入眠,只能「煎魚」到天亮,還常常感冒掛病號;而且,只要是感冒、身體不好或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乾癬總是說來就來!後來,經由同事的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在自己專心、持續不懈的練功下,身體狀況逐漸改善了,體力也變好了,不僅鮮少生病,還能睡得很安穩。雖然乾癬還是會復發,但是,已經從以前的只能幾天情況好,而大多的時間不好,進步到好的時間大於不好的時間,甚至有時幾乎是整個夏季不會復發,這樣的改善真的是作夢也想不到!

  更沒想到的是,這三年以來,我竟然可以在夏天穿著短袖出門!相信這是多年來在太極門練功所累積的能量,不僅成為我身體健康的本錢,還一直「默默」的在改善我的皮膚狀況。雖然乾癬還沒有完全痊癒,也許它會一直跟隨我;但是,現在的我擁有讓身體健康的本錢──太極門氣功,也讓自己更有耐心與信心,可以繼續和乾癬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