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登高峰 人生更開闊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惠菱 2015-11-01

 
從小就體弱多病的葉惠菱(右一),在太極門練氣功改變體質,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身心靈達到真正的健康,年過半百登頂台灣最高峰玉山,挑戰堅毅精神、勇敢突破自己。
  對一個年過半百的五年級生,從小就弱不禁風的我,在2015年6月9日登上玉山主峰,7月2日登上雲南海拔4680公尺玉龍雪山步道終點,突破了「不可能的任務」。

  從小就體弱多病,「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是我的最佳寫照。父母親白手起家,生活十分清苦,母親常揹著我四處打零工,媽媽背上濕熱的汗水摻著母親的味道沁入我心,那種不管怎麼樣都要一家人緊緊相依的感覺,卻聽見旁人告誡母親:「你這孩子不知養得活嗎?送給別人養對她比較好。」擔心害怕自己被送養,成了我揮之不去的陰影,小時候只要看不到媽媽的身影,我就會放聲大哭,非常沒有安全感。

  父母見我身體差,要我去念師專,說是送給國家養,因那時師專生規定住校,可享公費,畢業後又有分發。誰知踏入教育界後,我仍然每個星期得去醫院報到,不是感冒就是失聲,父母親對我真是束手無策,什麼方法都用了也枉然,只能眼睜睜看我「與病共舞」。

  這樣破銅爛鐵的身體,怎麼可能在半百時登上玉山?這全要感謝十九年前好友推薦我進入太極門,過去受到的病苦折磨,經由修練氣功完全改善了,省下不少醫療費用。師父教我練氣養生,還要修心養性改脾氣,不僅強身健體,更學習最上乘的氣功心法,性命雙修,才明白過去體弱多病,除了先天體質問題,最大因素是「心」出了毛病,太多負面思考引動了身心失衡的惡性循環,氣血易生淤積,在練功初期就大量排汗,而流出來的汗奇臭無比,藥味伴著腐臭的味道,當身體漸漸改善氣味也變淡了。每次來到會館,師兄師姊個個笑容滿面,彼此招呼送好氣,互相分享人生智慧、生活經驗,積極快樂的能量相互薰陶,如今的我是健康正向又有自信,幾乎忘了生病的滋味。

  以「知天命」之齡登上台灣最高峰,一路雖艱辛,但運用師父平時教的功法,穩定氣息,一步一腳印,不疾不徐,懷著感恩踏實的心向前走,也能跟著年輕人一起攻頂,實現了多年的夢想,連領隊都誇說:「大姊步伐走得挺穩健的,看來練氣功真的是有幫助的。」在太極門練氣功改變體質,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更重要的是身心靈達到真正的健康,人生能夠有挑戰堅毅精神、勇敢突破自己的機會,使得生命更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