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銅爛鐵練成無敵鐵金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郭曉璠 2015-11-02

 
郭曉璠藉由練太極門氣功,揮別破銅爛鐵的身體,蛻變成神采奕奕的無敵鐵金剛。
  我從小體弱多病,吃藥打針是家常便飯。上大學後膝關節開始痛,後來連10根手指頭關節也腫痛彎曲,日常刷牙、洗臉、擰毛巾、梳頭、扣釦子、寫字等動作都變得又痛又難。天天咬牙忍耐過日子,反反覆覆痛了10年。在我31歲出國進修前,因為不想再吃傷胃的西藥,我去看了中醫。醫生第一句話就說:「這種病,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你要去找適合自己的調理方式。」剛好這時有個機緣,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開始練氣養生。

  練氣功後第一次回診,醫生把脈後說:「氣血比較足了,幫你換藥。」第二次回診時,醫生居然跟我說:「以後你自己調理就可以了,不用再來。」醫生的話讓我更加有信心,我持之以恆修練氣功,二十多年來再也沒有因為關節炎發作而看過醫生、吃過藥。回想那段過程,關節疼痛的頻率、強度與持續的時間,逐年遞減;偶有發作,我藉由練氣功讓身體放鬆,疼痛也就慢慢消失了。而頭痛、鼻塞、腸胃不適、容易感冒等毛病,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離我遠去。很難想像學生時代的我,彎腰只能彎15度,現在年過半百,反而可以彎腰摸到地,這真是太神奇了。

  從前身體狀況百出時,我的同事形容我是上帝用破銅爛鐵組合而成的;練氣功數年後,因為業務移撥,我調到了新設立的機關。處於開創階段,萬事起頭難,一個人常需當幾個人用,大夥工作到半夜才離開辦公室不算稀奇,而我總是精神奕奕,而且常最後一個離開,同事便開玩笑的叫我「無敵鐵金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