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美少女的精彩旅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翊璇 2015-11-04

 
陳翊璇很謝謝爸媽在她七歲的時候就帶她進太極門,更感恩師父洪道子博士,讓她在一個有正向能量、充滿陽光的環境下長大,學習幫助世人,讓生命過得更有意義。
  不知你是否曾經深深思考過,這輩子一路走來,哪個階段精彩輝煌,什麼時期又走了不必要的冤枉路,花了不該花的費用,白白虛度光陰,甚至荒唐呢?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也許有人會說,「我絕對不會……,我一定要……。」

  我是陳翊璇,今年27歲,在生日的前夕,我要感謝我的爸媽,謝謝他們在我七歲的時候就帶我進太極門練氣功,這個禮物勝過無數個華麗香甜的大蛋糕,在這個神氣家族裡,讓我平順又精彩的度過懵懂的兒童期、青澀的青春期,在這裡成長,我跳過了一些跌跌撞撞的生命旅程,跟一般人真的很不一樣。

  從小我就是笑臉迎人,因為看著師兄師姊每個人都面帶笑容地待我,影響著我,讓我也學著笑嘻嘻地對待周圍的人,很多人跟我說,看見我的笑容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溫暖,讓人很想親近。因為這樣的笑容,讓我很順利一畢業就找到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在工作上我負擔的業務量比其他人多,別人負責服務二十位顧客,我要負責五十位,但我不會因此就不平衡而有所抱怨,因為我的師父告訴我,「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當然要讓自己快樂過每一天」,所以我選擇用快樂的心去做我的工作。因此,我不但可以很快的完成份內的工作,有空餘時間時還可以去幫忙同事。

  另外,我還發現,會館裡年紀小的如小baby,大至八、九十歲的師兄姊都有,從小我就和各年齡層的師兄姊打成一片,相互關懷談心,所以現在的我,也就能很自然的跟不同年齡層的主管、同事,聊天、開玩笑,可以很輕鬆地去關心我的同事,像公司裡一些媽媽輩的同事,他們常常會拿自己種的菜給我,叫我帶回家給媽媽煮;不久前公司新雇用兩位新人,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覺得很不習慣,很想離職,我常常和他們談心,關心他們,鼓勵他們,他們撐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決定繼續留任,甚至還說非常謝謝我常常關心他們,有我這個朋友讓他們更想留下來,我聽了真的好開心。

  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長大,在這裡比我年長的師兄姊會分享他們的人生智慧,吸取了他們的寶貴經驗,人生旅途上也就避免一些摸索和受傷;當我在疲累的時候,仍能有補充心靈能量的會館可去,提供了一個時時有正向、充滿陽光的地方,鼓舞著我,成就了今天不一樣的我。

  我的師父常告訴我,要讓生命過得有意義,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所以我要跟師父一樣,多多去幫助世人,讓世人跟我一樣快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