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青春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靜怡 2015-11-06

 
陳靜怡(右) 進入太極門後不只改善了健康、覓得一份良緣,還在去年的尾牙活動中帶領團隊得到了第一名。
  我在22歲時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至今快滿兩年了。當初入太極門,不僅是因為師兄師姊為人親切,待我像個家人,且會館就像我的另一個家。剛踏入社會的我,來這裡聽師兄姊們的經驗談,給我很多的幫助及方向;而練氣功,對我的健康更是有很大的助益。

  在大四時,因設計系的課業繁忙,常常熬夜趕作業,直到我出社會後,一天八、九個小時都在電腦前作業,長期的駝背,造成脊椎側彎的問題,疼痛讓我不管是站著坐著走著,都會扶著腰、按摩著腰。直到進入神氣家族,藉由練氣調息調整姿態,後來又有機會練習跳燈籠舞,進而約束自己要挺腰收腹,腰痠痛也慢慢減緩,至今再也沒有腰痠痛的問題了。

  平日,當我超過晚上十點後才回到家,會因為我的腳步聲太大,而吵醒早已歇息且淺眠的父母,常弄得父親不開心。自從練功後,步伐已較為輕盈,漸漸不發出聲響,現在若晚點進家門,也不會吵到家人了。在太極門練功不僅身段變柔軟,心也變得柔軟了,更懂得去關心我的同事們,使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而我也懂得在練功過程中學會快樂,快樂的情緒讓我沒有空餘去多想到煩悶的工作,開心充實著我每分每秒。要開週會前一天,報告還未完成的我,有些緊張起來,但想起師父常跟我們說:「心靜能生智。」我放鬆並安定了我的心,順利地做起事,漂亮的完成我的工作。

  而從聆聽身旁師兄姊分享的自身經歷與故事中,學習他們如何運用智慧去化解重重困難;碰到不同面貌及行業的人,學習他們如何講好話去感動人心;學習他們如何修改自己的脾氣,來造福給身邊的摯愛親友。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喜悅及精神,都可以去感染他人心情及態度。

  公司同部門的同事告訴我,在我未進部門前,與他們共事的主管很少請喝飲料,時常看其他單位主管請底下部屬喝飲料慰勞他們。在我進入這個部門後,一起籌畫尾牙的表演活動,首先面臨的問題是,肢體不協調的同事們,他們不相信自己能跳完三種改編舞蹈。每一次的練習,哀怨身體帶來的痠痛,每一次的動作,笑彼此動作很奇怪,但是他們很認真肯學,我也鼓勵著他們,拿太極門銀髮師兄姊作例子,讓同事們學習他們不畏老精神,相信自己跳得都很棒,教導他們開心的跳舞,讓他們忘記彼此年紀,讓他們享受這過程,更重要是要幫助旁邊的同仁,跟著一起進步及成長。

  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讚美,在這三個月內,得到團結凝聚的向心力,部門主管請大家喝飲料,共同吃苦耐勞、堅持到底,互相分享喜悅。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讓我能活用在生活之中,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使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部門的團結,讓我們在去年的尾牙活動中,在將近快800個人的公司裡,得到了第一名,不僅拿到八萬元的獎金,還賺到七千元的紅包,贏得大家的掌聲外,還得到主管們的讚賞。我們贏來對自己的驕傲,還得到莫大的成就感。

  我很慶幸自己身為太極門的弟子,我很謝謝師父讓我進太極門,也謝謝推薦我進太極門的老師,讓我認識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好男友師兄,陪我一起同修共渡。擁有這美好的環境,讓我相信自己只要能夠下定決心,沒有什麼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