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讚的養生方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朱斐華 2018-09-06

 
朱斐華因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她在實踐中獲得身體的健康,處事的智慧,練氣養生真是很「讚」的養生方法!
  現在的人有養生觀念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在20年前卻不普遍。因為個性關係,我是個凡事要先規劃周全的人,不然會感覺很不踏實。我也是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雖說生老病死乃人生必須面對的,但我仍希望能藉由練氣功來保養身體,減少年老後的病痛狀況,除了避免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外,也免於拖累親人,於是在朋友推薦下到太極門修習氣功。

  「上醫醫未病、中醫醫欲病、下醫醫已病」,練氣功後,在師父「要好好愛自己」的叮嚀下,我知道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所以很認真每天早晚練氣功,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讓我的身體機能都能維持的不錯。

  但俗話說「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大約三、四年前,突然有一天雙腳蹲下時膝蓋會痛,使不上力,想起師父的特別叮嚀,於是加強練氣功增加腿部肌力,果真好很多了。此外,因為公司同事們常是病痛不斷,在與公司同事相比之下,才知自己身體是非常不錯。非常感謝我的師父教我一套簡易的養生功法,讓我能每天早晚在家練氣功保養自己。

  有一句用來形容「好康」的俗話,「一兼二顧」,正好是我在太極門收穫的寫照。此外我還發現另一個成長,就是「心性的修改」。以前我是個表面看來很溫順的人,但實際上脾氣很不好,在職場上我會為了「道理」跟主管爭執,但在師父循循善誘之下,發現自己的缺點,學到凡事要以和為貴,就像師父一直以來所闡揚的「愛與和平」的理念,講道理不一定要「理直氣壯」,而是可以「理直氣和」。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態度很重要,態度不好,即使我是對的,別人也不會心服口服,更何況對方可能為了我的態度,堅持不承認錯誤,而破壞了雙方關係,還好當初的主管很包容我。多年後,有一天我打電話給以前的主管,對自己以前的態度向他致歉,他也很客氣的說沒有啦!

  在將近20年的練氣養生當中,讓我由實踐中獲得身體的健康,處事的智慧,練氣養生真是很「讚」的養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