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更年期沒煩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蒙台巧 2015-11-12

 
蒙台巧(左)因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維持好體力並保持身心平衡,因此更年期無症狀,花甲之年無老花!
  打從青春期開始,自己就被生理期的不順困擾,每次「好朋友」來報到,肚子都痛到直不起身,甚至於會嘔吐,每當忍受不了,老師就讓我去保健室躺半天。成為上班族後,依然會因為生理期的不適而請假休息,曾經有長輩說結婚生子後會好轉,但是好運並未眷顧我,婚姻、工作、帶孩子,生活中一些無形的壓力,致使我年屆四十時,身體狀況更是走下坡,膽固醇已達臨界點,甚至乾眼症也找上門,早上起床時兩眼特別乾澀難受,眼科醫師告訴我,只能靠點人工淚液才能舒服些。當時每天早上上班出門前照鏡子,鏡中的自己痴肥、兩眼無神,連我都討厭鏡中的自己,心想這輩子只能這樣子過下去了嗎?

  雖然自己有心想要改變,但卻找不到適當方法,我參加過早覺會,早起跳土風舞、跑步,想靠運動來改善健康,讓自己能快樂起來,但是毅力不夠;到了冬天,摸黑出門運動成了一大考驗,早上溫暖的被窩,讓自己根本無法早起,所以情況又回到了原點。直到因為小叔、小嬸的關心與推薦,讓我和良人有機緣一起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健康情況終於逐漸改善。

  師父告訴我「要多笑、要開心」,加上太極門氣功簡單易學,重點是非常有效,在每日早晚勤練功當中,體會到要笑才有效啊!因為聽進師父的叮嚀,早晚固定會練功,練功後就覺得充滿了活力,不論是工作或是家事,會很想馬上去完成,日子久了習慣成自然,身心都覺得輕鬆舒適,即使生活碰到些挫折,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轉動好念而化解內心的抱怨。

  記得在很短的練功時間中,身體惱人的狀況都不見了,多年來我都非常感恩歡喜的持續早晚勤練功,所以當年更年期到來時,是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了,完全沒煩惱,對原本生理期每來皆不順的我而言,實在是一件奇蹟。現在我雖已過花甲之年,開車視力超好,某天在看報紙,朋友驚訝的問怎麼不用戴老花眼鏡?猛然發覺,至今老花眼還沒找上我;上個月退休同事約我參加學校的兵乓球比賽,連續比賽六場,對手是年輕的老師,居然是我們隊贏了,大家都說我退休年屆六旬居然可以輕鬆愉快的打球,當然是因為平日的練功基礎,維持好體力並保持身心平衡…這些都是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帶給我的意外驚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