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旺 人旺 考運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慧鈴 2015-11-14

 
擔任特教老師的劉慧鈴(右一),以歡喜正向的心面對人生三大考試,均能順利成功。
  從小到大,歷經無數的大考、小考,其中,我有三次的考試經驗很特別,想和大家分享,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準備的時間都很短,但結果卻出乎我預期的好!

  第一次,是在我29歲時考上學士後師資班。當時,我已大學畢業7年了,是很臨時決定要去考試,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只準備兩、三個月的時間。那時候,我已在太極門練氣功兩年了,我不知道這兩年的基礎,竟然可以讓我的讀書效率提高,每天坐在書桌前10~12個小時也不會累!原本我還擔心準備的時間太短,不敢報離家最近的台中師院,而是跑去報名錄取分數較低的鄰近縣市;結果,我還以高於錄取分數將近30分的成績考上了。

  第二次,是教師甄試。此時,我其實已在某縣市的師院附小(現已改名為教大附小)任教,因為想回到家鄉,而附小並沒有與縣市介聘的機制,故毅然決然辭掉工作,來參加縣市聯招的教師甄試。教師甄試錄取率本來就很低,而我又要兼顧工作,準備時間很有限,但很幸運地,那一年的筆試只考一科,而且筆試錄取一半的名額,我也幸運地低空飛過,進入口試跟試教的門檻。

  不過,口試跟試教就不能靠運氣了,靠的是我在太極門所練到的功夫。在太極門裡不只是練氣功而已,我還學到勇敢及如何說話。平常,我有很多機會上台分享心得,所以我不會害怕講話。而且,我也與師兄、師姊一起參加過許多的文化展演,透過練陣,更練就了我的台風、膽識與架式;所以,雖然我筆試考得不太好,但靠著口試和試教成績,我還是以第2名錄取。

  第三次,是年近40順利考上師大研究所。這次考試最特別的是,考試當天下起一陣大雨,即使撐著傘還是濕透了,重要時刻還淋成落湯雞,心裡一開始也是忐忑不安,後來,我想到這些年來參與練陣,不也是風吹、日曬、雨淋;我們練陣、參與公益文化展演,都是抱著歡喜、散播正向能量的心來參加,所以,雖然過程有時辛苦,卻是充滿快樂;心念一轉,既然都已淋濕了,多想無益,趕快到廁所把淋濕的衣物擰乾,就安心地進考場考試。我想,就是這份平常心,幫助我順利考上研究所,在一百多位應試者中以第3名成績錄取。

  人家說:氣旺、人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之後考運意外地好!這意外的收穫,讓我在工作上一帆風順,所以,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