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救命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王伯蓮 2015-11-16

 
婚姻、事業及兒女的教養問題,曾讓王伯蓮三頭燒,身體拉出紅色警報,自從她入太極門後,才明白這竟是老天爺賜給她的救命繩,讓她找到了人生智慧錦囊,擁有了改變自己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女兒小學時曾經問我:「媽媽,我們家算是單親家庭嗎?」

  我的家,在20年前就是分偶家庭,當時35歲的我,帶著兩個孩子在台灣生活,而老公則長年在大陸工作;這樣聚少離多的情況,讓我們夫妻的感情漸行漸遠,而婚姻帶來的不安與困擾,及要獨力承受青春期兒女的教養問題,再加上安親班的事業三頭燒,讓我的身體拉出了紅色警報!

  10多年前,我罹患了甲狀腺機能亢進,不僅如此,我還有家族性遺傳的高血壓問題,5年前更因為更年期障礙,有嚴重的暈眩、心悸恐慌和失眠,對我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壓力,尤其是嚴重的暈眩讓我不敢開車,只有在服用賀爾蒙藥後,才會稍感好些!進入更年期後,雖然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好了,但眼凸的後遺症,卻讓我不敢照鏡子、不敢照相,我越來越沒有自信和痛苦,自覺人生無望,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下去,甚至有多次想輕生的念頭。

  在我身心痛苦的那一段日子裡,國中時期和我很要好的同學綺文師姊,持續的告訴我,有一個可以練氣功、修心、學習快樂、改變自己的好地方;當時我被工作與生活的壓力困得無法脫身,根本沒辦法把「改變」這件事放進心裡,但她仍一直耐心的陪伴著我;2年多前,我在快走不下去的情況下,終於來到了她口中一直提到的好地方──太極門,在那裡可以喝茶談心、聆聽人生智慧講座,還記得,有一次巧遇了一位師姊,她非常關心陌生的我,真心分享她如何挽救婚姻的故事,讓我特別的感動,興起了改變的第一步─找回健康的念頭。

  入門當天,師父對才第一次見面的我,就像父親一樣的關心與叮嚀,叫我要勇敢、修改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和愛鑽牛角尖的脾氣,並放下生活中所有的怨恨、埋怨和不如意;當時我感動到淚流滿面,一句話都說不出……,因為師父的每句話都說到我的心坎裡,自己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燈塔,那天晚上我睡得好安穩。

  那天之後,我早晚都會認真的練氣功,加上常常到太極門道館,只要和師兄、師姊談心,就會開懷的大笑,所以每次我都會帶著滿滿的快樂回家。練氣功後的第3個月回診時,醫生建議我可以停掉賀爾蒙藥看看,結果更年期的症狀,就再也沒有困擾過我;而服用了10多年的降血壓藥物,也在醫師的同意下,從兩顆減為一顆,而我的體力也變得比以前更好了。以前我常會為生活中的一點點小事,對兒女嘮叨、發脾氣,自從師父提醒我,要修改自己,再加上師兄、師姊的安慰和打氣,讓我練到一身的快樂好氣,原本有著嚴重潔癖,和眉頭常會深鎖,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我,心開始變得快樂,臉上也有了笑容,沒想到想法也變得開闊了!

  現在,我已經不會為兒女房間髒亂而發脾氣或漫罵嘮叨了,只會簡單的提醒,所以兒女們也多了份自省的能力和空間;我也不再一直緊盯著馬桶髒不髒,而是學會放過自己─有體力時再整理就好了!看電視、書報變得非常容易大笑,兒女們都說媽媽現在不發脾氣了,會常常來跟我聊心事,家庭的氣氛也就變得越來越好了。

  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變得健康,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沒想到這裡竟是老天爺賜給我的救命繩,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智慧錦囊,也擁有了改變自己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我的類單親家庭,因為我的改變,也變得快樂、親密、有歡笑了,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一雙兒女,也能早日加入這個快樂的神氣大家族,讓人生擁有安穩前行的力量和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