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貴人助我中年轉業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立橙 2015-11-18

 
失業這一年,張立橙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讓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都改變了,透過師父生活化的教導,體會到「順則凡,逆則仙」的人生智慧。
  妻:「你現在沒有工作,幫我去煮飯。」、「你現在沒有工作,幫我去洗一下碗。」

  夫:「洗碗就洗碗,煮飯就煮飯,為什麼要說沒有工作!」

  失業中的先生受傷了,而妻子委屈的說:「我沒有要傷你的意思啊……。」頓時家庭的空氣彷彿結凍了,氣氛凝重。

  中年轉業,我知道要面臨一些問題,做好心理準備,既然都已經離職了,那就先休息一陣子。剛好太極門在去年一月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正好我又還沒找到工作,想想何不在這個時間跟著師父的腳步,一起推廣,一方面沉澱自己,一方面也重新規劃一下未來要走的路。

  這一年當中收穫很多,不但推廣良心時代運動,也參加國際論壇和館內的攝影活動。今年的三月份會館舉辦了新春茶敘,話家常中一位來賓帶來訊息說桃園捷運公司五月準備招考新進人員,目前知道的人不多,建議我可以去試試。我從來都沒想到要去考試,甚至是懼怕考試,因為覺得自己讀書考試成績沒有很好;良妻師姊鼓勵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可是心裡仍會掙扎,年紀那麼大了,還要跟年輕人一起去考試,一方面很吃力,二方面要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準備那麼多科目,覺得很沒信心。這時想到師父總是肯定每一位弟子,而我沒有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為什麼在這關鍵時刻,不抱著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心?兒子讀的書本上也說「不要小看自己,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於是想,或許應該放手一搏,試看看。

  很幸運的通過了筆試,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口試對我來說比筆試更困難,因為我講話容易緊張,比較缺乏自信。這時就想到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時,認識很多師兄姊,也是這個機緣我請求師兄姊的幫助,結果令我感動與驚訝,他們都義務來幫忙,還為我組成了一個救援小組,有人幫我編排自傳履歷表的編寫,有人幫我模擬口試,更有人幫我抓口試的試題,我真的好感動,謝謝神氣家族的師兄姊。

  口試當天,很多師兄姊一直給我鼓勵,從早上到下午都一直傳line給我。當我來到考場的時候,許多來應試的人都在背準備的自傳履歷內容,只有我一人一直在看line,因為師兄姊不斷傳遞溫暖,讓我更加勇氣百倍,就這樣一直陪我進到口試現場。剛開始以為會很難熬很漫長,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因為口試委員問的問題都被師兄姊猜中了,所以十分鐘的口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最後一位口試委員甚至什麼也沒問,只說了一句:「看了你準備的個人資料和應對,我想你已經準備好做行車人員的準備了。」

  放榜當天我立刻上網去查榜,我是低空掠過錄取標準的,這都是託師兄姊的幫忙,如果是以筆試成績算的話,其實我是達不到錄取標準的,是口試成績拉高才這麼幸運的錄取,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師兄姊這一路上的協助。俗話說自助人助天助,我覺得還要貴人相助,因為師父給我們做善事的機會,我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幫助了很多人,運氣福氣最後還是送回給自己,我才能這麼幸運;有這麼多師兄姊、還有師父,讓我失業一年就找到工作,事實上是收穫比付出還多,太極門就是我的貴人。

  這一年,我沒有變成脆弱的宅男,沒有讓情緒找不到出口,反而學習遇到挫折時怎麼去面對;這一年,我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跟師兄姊跑遍各地,讓我的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都改變了;這一年我雖然失業,卻覺得很充實,會積極正向的去過我的生活,很樂觀地去面對困難的挑戰,讓我愈挫愈勇,就如師父教我:「把握機會,活在當下,順則凡,逆則仙。」這麼深奧的人生智慧,沒有師父透過生活化的教導,我是永遠都不會懂的。

  太極門就像一個大家庭,當師兄師姊遇到問題的時候,師父用身教言教來引導弟子練務實的功夫,讓我們能夠化危機為轉機,化阻力為動力的度過難關。生活平順不平順、人生起起伏伏都要感恩,路上的絆腳石有時候會讓自己跳得更高。在太極門讓我找到一個安身立命、能夠快樂成長的地方,不單只是練氣養生,更學習到智慧無價的財富,找到珍貴的友誼,讓人生更快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