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勁十足的應考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呂季霖 2015-11-21

 
剛升上國九的呂季霖,藉由修練太極門氣功改善身體,讓自己體力與心力都提升,每天都能精神飽滿、從容應對忙碌的國九生活。
  初為國九生的我,已為會考做了衝刺的準備,以前暑假都有足足的二個月可以玩,但今年暑假只能過一半,就要開始上暑輔課了。平日要補習,假日也一樣;星期一的早晨,班上的同學大都愁眉苦臉的,只有我可以笑笑的,因為我的週日除了補習,還可以在下課後,參與練陣和上百位太極門的師兄、師姊一起強身健體,以及補充正面能量。所以我學會了如何分配自己有限的時間,更可以在短短的假日中,顧好功課,又可以參與這個能夠淬鍊自己的寶貴機會。

  從幼稚園開始,我就有鼻子過敏、流鼻血的宿疾,讓我在學習上一直無法集中專注力,晚上也無法好好睡上一覺;無法預期的鼻子問題來臨時,腦中的思緒也會因它而被迫停擺,當然連帶影響了考試的成績,雖然和同學們讀書的時間一樣多,和他們一樣努力,但是成績卻和他們有天壤之別。

  自從9歲跟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惱人的鼻子問題很快就掰掰了,爸媽不用再帶我去看自費的中醫,節省好多醫療費用和時間。透過練氣功去除過敏體質,睡前的打坐,讓我的睡眠品質變好、專注力也變好了,也因此我國七的期末考成績居然進步了10名呢!

  在神氣家族練氣功的過程中讓我很快樂,個性慢慢地也變得開朗,遇到事情比較不會發脾氣或沮喪,所以我的學校生活,就更能輕鬆過關了。練陣是師父給我們鍛鍊自己身體、心性和耐性的寶藏;譬如,練陣一開始都會做暖身拉筋,包含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體能活動,數目都是30起跳的,雖然數字看起來很少,但是做起來卻不輕鬆,就這樣經過一次一次的淬鍊,讓我的體力大增。當學校體育老師要我們分兩次做完30下伏地挺身時,全班只有我輕鬆做完,其他人都頻頻喊累,老師也很訝異地說:為什麼你可以扎扎實實地做完30下伏地挺身!

  在練陣的過程中,讓我的體力與心力都提升,每天都能精神飽滿、從容應付忙碌的國三生活。明年我將面臨人生中第一個大考試,但是我有信心,我會運用在練陣中,所學到的吃苦耐勞和堅毅的精神,在書桌前可以坐得住,在要讀書的時候不會想玩手機,專心一意準備會考,相信明年我一定可以考上我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