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俠客武俠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富中 2018-08-31

 
林富中藉由修練太極門氣功,感冒、手腳冰冷的症狀得到了改善,在工作之餘,還參與許多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用不同的方式實現了自己行俠仗義的武俠夢。
  飛簷走壁、行俠仗義,一直是學生時代所憧憬的武俠世界,也是自己很想要過的生活;然而天生飼料雞的體格,讓我從小感冒不落人後,加上愛鑽牛角尖及不服輸的個性,讓自己越過越痛苦、越過越茫然,一直想當「俠客」的心願,也就離我越來越遠。

  不服輸的個性總愛與人比較,從身高、體重、讀什麼學校、賺多少錢、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子等等,都要拿來比一比;久而久之,也讓我開始對人生產生質疑─難道費盡力氣讀書、工作,就只是為了要打敗其他人,證明自己比較厲害?武俠世界裡助人的精神怎麼不見了?難道人生就僅僅是這樣?

  因為機緣在大哥推薦下,進入古老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練氣養生;經由早晚修練氣功,沒想到感冒的頻率竟可以大幅的減少,而且可以一覺到天亮;高中時因打籃球腳踝扭傷的舊疾,也沒見復發,從小手腳冰冷的症狀也得到了改善;加上有機會參與鼓陣的練習與展演,從小瘦弱的胸膛,居然可以變得厚實,原本可以穿的上衣竟然因此無法再穿,我的武俠夢露出一線曙光。

  就以我擔任幕僚的工作來說,再怎樣也輪不到我這最資淺的工程師向老闆進行簡報。但是有一天,主管突然告訴我,下星期就由你去跟大老闆進行簡報,當下雖然有點震驚,但心裡卻不會慌亂,若是照以前的個性,一定是抱怨不斷、緊張到吃不下、睡不好,哀聲嘆氣到報告結束。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不一樣,回想起當天向老闆的第一次簡報,事後主管給我的評語,是聲音宏量有精神,且抑揚頓挫分明,報告順暢不緊張,顯示有充分準備,完全看不出來是第一次報告,給了我高度的肯定。這樣的修練成果都要感謝師父平時對我的教導與訓練。師父教導弟子要「創造自己的價值」、「隨時做好準備」、「凡事往好處想」,讓我能以正向思考、減少抱怨。今年還因為獲上級肯定而晉升擔任主管。

  雖然工作上忙碌,但師父曾告訴我們,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因此,在工作之餘,我還能參與許多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甚至還跟著師父出國從事文化交流的活動,促進國民外交;原來只要自己願意改變,把握機會,人生真的可以變得更有意義;在現今的社會中,我不斷的修練自己,成為現代俠客,也得以用不同的方式,實現了自己行俠仗義的武俠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