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稱職快樂的媽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洪春美 2015-11-26

 
曾經右腿不良於行的洪春美,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越練身體越輕鬆,心情也漸漸開朗起來,還可以拿掉護腰做家事,現在已經可以如願當一個稱職的媽媽了。
  二年前,因為腰椎第四、五節相互壓迫,傷到右腳神經,致使整個右腿不良於行,腰也痛到不能正常坐、臥,每天只能靠著止痛藥和鬆弛劑才能緩解病情。面對突來的病痛,心裡很害怕,看著六歲和四歲的孩子,心想他們都還這麼小,如果我突然倒下,不但龐大的醫療看護費用無法負擔外,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該怎麼辦呢?所以我一定要把健康找回來。

  於是我辭去工作,在家專心療養;經過中西醫和民俗療法治療了大半年,右腳才漸有起色,但腰疾却還是一直纒身。人家說久病無孝子,我則是久病難當賢妻良母;病痛在身的日子,性情變得異常暴怒,跟先生之間,兩人經常言語不合起衝突,其間老大剛上小一,還在適應新環境的階段,經常連絡簿上,寫滿了他闖禍的事情,當時的我實在無法耐心的協助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打和罵。其實我也會自責自己是個失職的媽媽,但因為無法久坐、久站、久行,所以就難以融入孩子們的玩樂中,有時候孩子突如其來的一個擁抱重量,也會讓我承受不起,更別奢談好好地陪他們看上一場電影、散步、逛街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當一個稱職的媽媽。

  聽到同學的僵直性脊椎炎,竟可以透過太極門氣功的修練而重獲健康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樣的機緣,所以我們全家就決定一起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剛開始心裡還會疑惑,我真的有機會重拾健康嗎?但經過師兄、師姊的鼓勵與分享,我也很務實的早晚練氣功,沒想到越練身體越輕鬆,心情也漸漸開朗起來;練氣功二個月後,有一天我高興地發現,竟然可以平躺睡覺了。之前我因為腰痛的關係,無法挺直腰桿平躺睡覺,更無法翻身,常常需要曲著身子睡覺,而且是動一髮而「痛」全身,雖曾經過漫長的復健治療,卻沒有明顯改善。練氣功後,曾幾何時這些症狀開始好轉,更沒想到我終於可以拿掉護腰做家事了!也可以應兒子的特別要求,暑假不去安親班、夏令營,我們要把台南走透透。

  腰輕鬆了,我試著在道館跟師兄、師姊學跳手語歌「台灣米」,記得第一次要去台中道館表演時,在家偷偷練了好幾十次,深怕在台上舊疾復發,腰扭到一半卡住回不來,沒想到這一切都很順利,因此我們全家很榮幸的,可以跟著台南道館的「米香團」,走訪全省幾個道館,體會全台趴趴走的幸福;當我們全家開心跳著「台灣米」,把心中喜悅一波波的送給台下來賓與師兄、師姊時,我覺得活得健康、又能帶給別人快樂,真的很有意義!

  現在的我,又可以當一個稱職的媽媽了,可以張開雙臂迎接飛撲而來的兒子,牽著他們的手,參訪古都一個個的名勝古蹟,傾聽他們述說在學校調皮的想法,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健康快樂地陪伴他們,走向希望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