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生命精彩的一頁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錦山 2015-11-24

 
曾被醫生診斷可能終身坐輪椅的陳錦山,在太極門得到健康獲得新生後,把心中的感激,藉由舞動巨龍弘揚中華國粹文化,讓自己的生命更精采!
  三十六歲那年的某個晚上,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突然昏倒,將頸椎的五、六、七節軟骨摔碎,全身失去自主能力,無法動彈。家人先是送我去桃園敏盛醫院急診,後來再轉至台北中心診所開刀;當時命是撿回來了,但醫生要我的家人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我可能會終身坐輪椅。

  那段期間日常生活都無法自理,洗澡都要妻子幫忙。經過長達一年多的復健,從學走路、拿筷子開始,前半年甚至還大小便不通,要用導尿管,後來雖拿掉了導尿管,但每次小便都受盡了折磨,有時候還會長達一兩個小時,因為想尿却尿不出來;我經常感冒,好不容易好了,過沒幾天又感冒了。才36歲的我,被病折磨得氣若游絲,天天愁眉苦臉,尋死的念頭常常在心頭浮現。

  我訪遍了中西醫,不斷的看醫生,身體卻還是一樣虛弱,每天背著尿袋茫然的在桃園虎頭山散步,還好幸運之神眷顧了我,沒讓死神把我帶走。在一次機緣中,我有幸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聽了一場人生智慧講座,聽完講座後,便決定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

  剛開始練氣功時,常常東倒西歪,站都站不穩,但師兄、師姊都很照顧我、鼓勵我,加上自己早晚認真練氣功,透過師父所傳授的氣功,慢慢的我發現身體改善了,不僅提升了免疫力,更讓精神與體力越來越舒服,走路的步伐也穩健許多,上廁所的時間也不需那麼久了;更讓我開心的是,在經過一段時日的練氣調養後,也不需再去復健了。

  練氣功三年後,我鼓起勇氣參與了舞龍的練習,縱然跑一跑跌倒了,我還是會堅強的再站起來,不會因為跌倒而退縮;加上師兄、師姊都非常包容我、鼓勵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終於能緊跟著前面的龍身持續往前跑了。之後我更參與了太極門在桃園巨蛋的神龍展演、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的演出,更舞過長達144公尺的巨龍耶。除了國內的文化展演外,我自願自費跟著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以及1200位師兄姊,一起遠渡重洋到美國西雅圖參加海洋節火炬大遊行,那段珍貴的旅程,一直深植在我心中。

  可能會終身坐輪椅的我,到舞動巨龍弘揚中華國粹文化,那麼大的進步,讓我很開心。在太極門得到健康獲得新生,我把心中的那份感激和歡喜,藉由展演傳達給更多人,為自己的生命舞動更精采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