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財富找上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王蕉治 2015-11-27

 
有氣喘家族史的王蕉治(右)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健康獲得改善,家庭更和諧,獲得真正富足的人生。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我認為第一就是健康。因為我有家族性的氣喘及鼻子過敏,不但跑遍中西醫大小診所,連民間偏方、求神問卜也都去試,除了浪費時間進出醫院,無法賺錢外,也浪費醫療費用。

  我是做水果生意的,靠的是體力和勞力,假如沒有好的身體去打拼,生活必定更苦。剛開始做生意時,還是流動攤販,隨時要跑給警察追。有一次因外面空氣品質不好,老毛病似乎又找上門,恰巧警察來趕攤販,其他人都跑開了,只有我沒跑。警察覺得奇怪,問:「為什麼你沒跑?」我回他:「不是我不跑,因為我有氣喘,現在很難過,沒辦法跑。」想起當年知名歌星鄧麗君也是氣喘患者,一口氣上不來就走了,只有患有此病的人,才知道其中的痛苦,尤其三更半夜掛急診時,家人也跟著累壞。有一次我請醫生開最有效的藥給我,結果醫生跟我說:「那還要等,因為還沒發明出來。」但那時我的生活,真的是顧不了性命,只能拼命跑著追錢……。

  幸好友人跟我分享她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好處,當時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早晚練功,在一吸一吐中慢慢調息,沒想到氣喘的毛病逐漸改善,身體抵抗力也增強,自然就不用浪費時間去求診。最重要的是,我更有體力做生意,有力氣叫賣了。有客人稱讚我丹田很有力,我就說:「以前我有氣喘,才不是這樣;現在我有練氣功,當然聲勢不一樣了!」

  以前身體不好時,脾氣暴躁,夫妻常為了錢吵架,火氣一上來,就摔塑膠椅、醬油瓶等較便宜的東西發洩,導致家庭氣氛不好,小孩也受影響。有一次師父跟我說:「你們常吵架,就會有錢嗎?」師父的話時時提醒我不要生氣,而我也因練氣功身體越來越健康,心情越來越平和,不再亂發脾氣摔東西,加上夫妻一起入門練功,各自修改,一起進步,因為心中有愛,家庭氣氛也就越來越好。

  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有了屬於自己家,不用租房屋,不用天天風吹雨淋日曬,還要和警察玩躲貓貓,整個人生大逆轉後,我終於體會到,命屬先天,是天註定無法改,運屬後天,先天不足要用後天來補;運氣,就是把氣運轉,氣調順,脾氣要改,有了好心好氣,才能有好運氣。唯有身、心、靈都健康,有智慧化解干戈,才有和樂的生活,家和萬事興,才會天天漲停板,才是真正的富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