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生活融化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包玉琳 2018-08-24

 
「冰山美人」包玉琳,因在太極門練氣功,學會正向思考,並以歡喜快樂的態度,去面對週遭的事物,讓她的視野變得寬廣,看人看事的角度也不一樣了。
  一直以來我都被冠以「冰山美人」的封號,很冷、很嚴肅不輕易露出笑容的我,當然也以此自傲,覺得這是很獨特很好的事,挺有特色的。所以當我遇到事情時,也會很理所當然的被動,且以冷漠的態度去處理它;很多事情我都只會放在心裡,不開心的躲回房間生悶氣,而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套句現在流行的話語,就是「宅女」,生活一成不變、冷冰冰的。

  但現在的我可是跟以往大不同哦!就在最近的一個聚餐裡,20年不見的老同事見到我訝異的說:「你怎麼變得那麼神采飛揚,說話很有自信且很好玩、很幽默。」我就好奇的問:「有差那麼多嗎?我以前是個怎樣的人?」老同事說:「就呆呆的,不太會說話,個性很直、很內向、很悶,但現在完全變了一個人。」而我現在工作上的導師也說:「玉琳,你是個很陽光,很樂觀,很正面思考的人。」

  其實這樣的轉變秘訣,就是在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之後,我的師父跟我說凡事往好處想,要用歡喜快樂的心去面對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你的選擇呢?悶了近30年的我,不想再過這樣的冰山生活,所以我開始踏出第一步,融入人群、學習跟人接觸說話,在神氣家族裡,大家就像一家人一般的熱心幫忙鼓勵我並給予我機會。

  我也會利用假日,參與公益活動的推廣,好事大家一起做,這樣的過程讓我的視野變寬也變廣,看人看事的角度也就不一樣了;生活變得多樣化,我開始會笑,會主動關心別人,冷冰冰的生活已悄然離我而去,而我也不再是別人口中的「宅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