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惡魔!享受退休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范若玲 2018-08-23

 
過去為工作投入太多的范若玲,很少靜下心來看看身邊的人事物,退休後跟著太極門師父,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雖然面對罹癌的事實,但心中的天使最終戰勝恐懼的惡魔。
  退休至今已兩年了,回想過去上班的日子,真的是為工作投入太多,很少靜下來看看身邊的人事物。還好2014年年初時,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這個世界上「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而我也跟著一群師兄姊到各個學校去推廣這個非常有意義的運動,並結合品德教育,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社會注入更多的善。

  每當活動現場,主講老師以小天使與小惡魔來啟動小學生們的良心時,我就特別有感覺,因為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卡通,也是以天使與惡魔來隱喻自己內心的對話。如果心中的天使多過惡魔,就會引動我們的慈悲心,所做的決定就不會危害到人類萬物;如果私慾過多,著重功權名利,那惡魔就會多過天使,難免就會昧著良心做出危害他人的事情來。

  在生活上我也常跟內心自我對話,每當負面情緒來時,我會到太極門尋求善的力量,譬如去道館坐坐,或跟一群好師兄好師姊聊聊天;當大家都說好話、做好事,正向能量自然會充滿心中。

  連續兩年,家中有兩位叔叔相繼因肺腺癌過世,家兄是醫生,所以特別驚覺是否為家族性遺傳基因所致?因此家人陸續去做健康檢查,當我檢查出肺部有陰影時,起初沒有太大反應,又連續追蹤三次,醫生確診後心中難免有起伏。在太極門練功,師父也常談到生死,得知自己罹癌的事實,也能抱持著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平常心去面對。

  我選擇勇敢面對!因為發現得早,聽完專業醫生的建議後,我選擇開刀去除。雖然醫生一直告訴我這手術復原率很高,我也很願意樂觀看待,但深知人生無常,開刀前還是對家人做了好多「交代」的事務。

  開刀前需要一連串檢查,其中一項「定位」需平躺四個小時,當下自己動也不能動,真是辛苦啊,為避免胡思亂想,便在心中反覆哼唱著在太極門學到的歌曲,因為太極門歡喜的能量讓自己心定,雖然無奈但我卻還能笑得出來,心中的天使最終戰勝恐懼的惡魔。

  除此之外,我也在專業醫療團隊的照顧下順利醫治,術後的復原,我靠著太極門的功法,歡喜平靜的療養,現在復原狀況良好,過著快樂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