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健康的對應之道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耀華 2018-08-21

 
李耀華藉著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學會放下,真正的邁向人生的自由,找回健康的對應之道,生活過得快樂輕鬆。
  結石一直是我身體最大的困擾,也因為結石,讓我不得已躺上手術台做手術。

  當察覺身體有異樣時,我右邊的輸尿管已經被結石給塞住,且右腎因被石子堵塞,根本就沒有尿液下來,在X光片及超音波的對照之下,看出我的右腎腫脹得很嚴重,處理了幾次,卻又反覆結石,甚至身體裡面還放置了一條雙J導管,這種侵入式的治療也讓我的行動有如老人家一樣緩慢,因為動作太大容易內出血產生血尿,讓我困擾不已。

  有一次又來一陣不舒服,噁心想吐,想必又是結石,到醫院直接做顯影檢查,當X光片放在燈箱看時,醫生「哇」了一聲說:「腎臟怎麼像開了花一樣?」我也被嚇呆了,醫生解釋原因,是尿管阻塞讓腎臟壁的小管子腫脹起來。醫生叮嚀我,除了吃藥外就是要多運動,也要注意飲食,還有多喝水,以及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等等。

  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我的師父常提醒我們平日多喝水、多練功,然而人總是健忘與懶惰,當身體受苦的時候也正是在警告自己要改變,才會認真練起功來。有幾次當結石掉下來卡在輸尿管時,我深知功法的效用,就更認真的勤練功,一段時間之後,還真的把卡在輸尿管的結石給拍了下來,當管道暢通後身體就不痛了。原來中醫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道理,是如此切身之痛且讓我有感。

  養生之道說容易,然是否鞭策自己去確實執行?這才是身體健康與否的關鍵。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我想改變,也剛好有機會,我放棄了在化工廠22年的輪班生活重新來過,藉著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讓自己的身心重新調整,慢慢地恢復活力。

  有結石的病史當然還是容易再結石,但我現在的想法是,就算結石再復發,但只要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就學著與它共存。現在結石對我而言這已經不是很大的問題,關鍵就是靠平日的練功調養與注意生活作息。有病當然要去看醫生,但是若有好的養生方法,做好預防醫學,不用吃藥、不用動手術那不是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