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凍齡嬤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翠琴 2015-12-05

 
今年62歲的李翠琴在太極門練了一身好氣,還跟著師父學習快樂,人也越來越年輕,是人人稱羨的「凍齡嬤」。
  我是個在鄉下長大的女孩,結婚後跟老公住在台北,而後三個小孩就跟著來報到了;當小孩慢慢長大,我就開始做一些家庭代工貼補家用,等小兒子上國中後,才到外銷成衣工廠上班。

  民國86年,當時弟弟常來找我,看我都要到診所看醫生打針──因為我常感冒、頭痛、筋骨發炎,身體很痛苦。後來又到長庚醫院檢查出來是類風濕關節炎;當它發作起來時,連上廁所脫褲、拉上褲子都會很痛;弟弟很心疼我,就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改善身體健康,那年,我43歲。

  我們工廠後來聘僱了一位和我一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同事,他的兩隻手手指都歪七扭八,讓我慶幸自己,在關節問題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可以改變自己、好好愛自己。

  自從加入神氣家族之後,我聽從師父的教誨早晚練氣功,本來是每個禮拜要看醫生一、二次,慢慢變成一個月只要看一次;練氣功5、6年以後,才會偶爾發作一次。到現在我已經練氣功18年了,關節疼痛完全都沒再來找我,只是不能搬拿太重的東西,頭痛也完全好了,這全都因為18年來我用學到的歡喜好氣,加上早晚勤練氣功,病痛才能離我遠遠的,不敢靠近。

  我今年62歲了,身邊很多朋友,越老身體越多病痛,而我卻很少感冒,為子女省下不少醫療費用。這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不光是練身體,還跟著我的師父學習快樂和常常大笑,因為每天都很快樂,讓我學會拋開煩惱,不再亂發脾氣,人也越來越年輕。

  我的外孫女今年剛上國中一年級,前幾年還小的時候帶她出門,往往還會有人問我是什麼時候生的?最近還有一對夫妻,來神氣家族喝茶,在談話中他們說我皮膚很嫩又很亮,被我這個「凍齡嬤」吸引,也決定加入神氣家族,跟我們一起來學習愛自己,讓我超級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