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看見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許梅鳳 2015-12-15

 
經媒妁之言閃電結緍的許梅鳳,婚後才發現,原來彼此的個性與觀念是南轅北轍,正覺得婚姻走不下去時,進入了太極門練氣功,收起自己火爆的個性,慢慢的建立幸褔城堡,現在充滿幸褔洋溢的笑。
  想當初,我們夫妻是經由「媒妁之言」而結婚的,加上傳統習俗,男女是不能在29歲嫁娶,所以,認識不久我們就「閃電結緍」了,而婚後才發現,原來彼此的個性與觀念是南轅北轍的,所以公主與王子的幸褔童話,也就破滅了,甚至差一點就走向離婚一途。

  我是個「急驚風」,卻遇上了個「慢郎中」,所以只要老公一開口說話,我幾乎就能猜出他想說什麼,也没耐性等他說完,就「自以為是」的理解他的想法,所以每天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買東西時我總是會殺價,而從不殺價的老公,回到家就會一副臭臉;曾經,老公騎著我的機車外出,而當我要騎車的時候,卻發現車子壞了,才知道原來老公出車禍摔車了;這樣的溝通不良,時間一久,彼此間的感情就降到冰點了。曾經,老公和人合夥買工廠,我卻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這件事情就成了壓垮我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我覺得我們的婚姻走不下去了。

  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個大轉機,就是我進入了太極門練氣功。隨著練氣修身與養生,慢慢的收起自己火爆的個性;透過練氣功也讓自己的心比較平靜,不會那麼急躁,也開始變得比較有耐心了。師父教我們「親」這個字,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老公雖然憨厚、木訥,不擅表達,只會默默耕耘,用心回想起來,其實他真的在背後為我做了很多事,像摩托車的手煞車,他會默默幫我調緊;洗碗、拖地、洗衣、幫忙帶小孩等家事,也會主動分擔,讓我感動的是,他對我的父母親很孝順。

  為何當初會看不見老公的這些好?還差一點把幸褔摧毀了,藉由修練氣功靜下心,懂得反省自己後,才知道是少了一顆感恩心,讓大剌剌的脾氣蒙蔽了雙眼。因為我們擁有一位明師,練氣功後,就有了共同的話題,隨之觀念也跟著改變,彼此間也比較好溝通,進而少掉了無謂的爭吵,慢慢的建立屬於我們的幸褔城堡。這樣的交集下,終於體會到,當初老公為何不讓我知道他摔車受傷及合夥買工廠的事,全然只是怕我會擔心而已,原來幸褔一直都在我身邊,以前那個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我不見了,現在的我,充滿幸褔洋溢的笑。

  也難怪市場的客人跟我買東西時,都會說我總是「歡頭喜面」;租給我攤位的老闆也說我是「尚好命」的人,只因為我嫁了個好老公。藉此機會我要跟老公說聲「謝謝您」,這20年來,有你的陪伴,真好!原來只要轉個彎,就會看見幸福!